彭詩晴、包喜樂獲選奧蘿拉賽世界隊 八月在紐約與WNBA球員一較高下

彭詩晴 包喜樂

瓊斯盃表現神勇的彭詩晴,透露接下來將前往美國紐約時代聯合中心(Times Union Center)參與8月22日的奧蘿拉賽(Aurora games),預計同行的還有中鋒包喜樂(Joy Burke)。時間與中華隊和日本國家隊交流賽撞期,但已是既定行程,彭詩晴賽後將留在美國自主訓練。

奧蘿拉賽是專為女性運動員而辦的比賽,競賽項目包含籃球、花式滑冰、桌球、曲棍球、網球等,隊伍分為美國隊(Team Americas)和世界隊(Team World)。「奧蘿拉」是希臘神話的黎明女神,象徵一天之初時任何事情都可能發生,奧蘿拉賽每兩年舉辦一次,邀請世界頂尖運動員和美國運動員競技,目標是讓女性成為鎂光燈焦點。

彭詩晴和包喜樂參與的世界隊由澳洲傳奇球星Michele Timms帶領,今年來台參加瓊斯盃的紐西蘭隊Kalani Purcell也是其中一員。世界對陣中還有澳洲頂尖選手Abby Bishop、Rebecca Cole、Jenna O’hea、Marianna Tolo,以及奧運銀牌、世錦賽銅牌得主西班牙的Laia Palau,還有比利時的Julie Vanloo。

奧羅拉運動會
奧蘿拉官網將彭詩晴和包喜樂的介紹列為焦點球員。(取自Aurora Games官網)

對手美國隊教練是WNBA退役、奧運金牌、WNBA冠軍Lindsay Whalen,在奧蘿拉賽他身兼球員,美國隊由WNBA球員組成,另有在海外打球的美國球員加入。奧蘿拉賽比賽日期在WNBA賽季尾聲,是吸引WNBA教練目光的好機會。

去年彭詩晴就曾到美國訓練,由他在上海的隊友、WNBA超級球星Breanna Stewart引薦,參與西雅圖風暴(Seattle Storm)的球員個人訓練。彭詩晴表示今年會針對不足的地方再繼續努力,「變得更強」,目前還沒有WCBA合約的他,透露歐洲、澳洲都會是選項。

Kalani Purcell
Kalani Purcell也是世界隊一員,往WNBA發展一直是他的目標。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