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衛冕軍佛光迎全新挑戰 教練楊淑淨找秘密武器指導

WeTheFans頭號粉絲郭婞淳邀請大家進場為選手加油

108學年度UBA即將開打,今年度以「We The Fans」為主題,回饋UBA忠實粉絲,推出集點制度讓粉絲有機會獲贈決賽門票,免辛苦搶票。除此之外,今年賽制稍有改變,競賽場次增加,新設複賽階段取六強晉級,再取四強進決賽。去年剛拿下隊史首冠的佛光大學擁有預賽第一階段主場優勢,對於今年遭遇極大變動的他們來說無疑是個好消息,剛升上大學的UBA菜鳥洪萱珈說:「先不要想後面,慢慢打上去!」

2019UBA賽程
108學年度UBA第一階段賽程表

佛光大學今年碰上「大地震」,不只教練傅姿伶因人生規劃離隊,改由前南山高中教練楊淑淨接手、碩士班學姐彭惠貞和楊芷瑜提前「畢業」挑戰WSBL,連大學部主力選手羅培甄、羅培儀姊妹都離隊轉戰世新。但危機或許成為佛光球員們變強的動力之一,洪萱珈說:「她們(羅家姊妹)轉學,別人會說差很多,但其實增加了鋒線球員的機會,我們要頂上來,不能因為他們離開就輸球。」

延伸閱讀:【UBA】目標WSBL MVP姐妹檔轉學世新替未來鋪路

至於與新任教練的磨合,則因楊淑淨與總教練廖哲億同為「一三普七」系統出身,帶兵風格與想法相差不遠,「適應的滿好的」。才自WSBL退役不久的楊淑淨也有「秘密武器」,找來隊友們給予佛光小將指點,除了場上動作外,更特別的是傳授如何建立球隊文化,「教我們怎麼溝通,學姊怎麼帶學妹」。

陳孟欣
佛光大學今年雖遇上人事大變動,但如MVP陳孟欣、劉昕妤等人仍在陣中,隊伍實力仍不容小覷。

UBA對戰精采度漸增,今年各隊對於四強席次虎視眈眈,如世新大學招募UBA女籃第一位非裔選手、補進HBL冠軍陣容的師大也不容小覷,競爭十分激烈,賽季還沒開打就能感受到沉重壓力。如去年度HBL MVP 李吟娸說:「會給自己壓力,在意自己的表現,沒幫到學姊的話會很沮喪」,不過自開季到至決賽仍有不少變數存在,別忘了鎖定各階段賽事,跟上精彩可期的108 UBA!

延伸閱讀:【UBA】世新大學開先例 女籃跟上「洋將風」

 

UBA公開組一級賽事時程:

第一階段 11/14-17 @佛光大學(11/15 SSUtv轉播)
第二階段  12/13-15 @世新大學(12/13 SSUtv轉播)
第三階段  12/30-1/2 @臺灣科大(1/2 SSUtv轉播)
六強複賽 3/1-3/5 @臺北體育館(全程FOX˙SSUtv轉播)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