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新北市五連霸功臣 黃英利轟35分新高再扮「全運殺手」

全運會黃英利

108全運會女籃決賽上演「國泰內戰」,隊史第一次闖進四強的台南市,挑戰尋求五連霸的衛冕軍新北市,雖然是每天一起練球、彼此熟悉的隊友,但是經驗更上一層的學姊隊新北市整場展現霸氣,完全壓制學妹,黃英利兩年後再度化身「全運殺手」,單場狂轟35分,新北市94:67給學妹一場震撼教育,笑納全運五連霸。

為備戰全運會,最近國泰隊內練球自動分成「新北市」與「台南市」相互對抗,差距都在個位數,沒想到決賽正式交手,第一節打了6分鐘台南市只得到3分,攻勢完全遭到封鎖,在新北市的全場壓迫下接連失誤,還吃了不少記火鍋悶虧。「學姊知道什麼時候該用力」,黃英利賽前也勉勵學妹上了場就不要客氣、不要讓,把該有的展現出來。

新北市
國泰為班底的新北市從台中轉籍後,於本屆完成全運五連霸

繼上一屆全運會神準開轟,兩年後黃英利再扮「全運殺手」,兩節打完就轟下22分,全場35分更甚上屆冠軍賽的32分,十足的MVP。全運會狀況總是調整到最佳狀態,打起來自然得心應手,「能夠代表自己的縣市感覺很特別」,只想著幫助球隊,心態調整好,把握空檔機會,「沒有去想要得幾分」。新的球季將加盟WCBA黑龍江女籃,黃英利到13日才回台與前隊友配合,為了準備接下來的體測,「在那裡跑了很多體能」,因此應戰全運會黃英利在四強兩場賽事都負擔了很多上場時間。

台南市 黃鈴娟
台南市黃鈴娟努力攻下21分,仍不敵學姊

自認以前很衝、打球靠蠻力的黃英利,這幾年不論身心都更趨成熟,上個賽季效力WCBA河南隊,在外走一遭見了不同的世面,也更懂得掌握場上的節奏,「回來之後看他們比賽都覺得好快喔,我以前都是這樣打的嗎?」過去常被學姊勉勵不要因為一球不好就沮喪、低潮,現在黃英利也反過來改變自己、鼓勵別人。禮拜日又將啟程飛往大慶,準備11月1日到6日的體能測驗,新的球隊「給我很大的空間,也很信任我」,在隊上排名算資深的黃英利,新的球季將繼續扛起球隊領袖的角色,也期許自己要維持高水準,WCBA新賽季將在11月23日正式開打

第一次晉級決賽雖然鎩羽而歸,但是台南市也吸收了更多養分,陳薇安整場遭到嚴密看防,仍攻下16分,黃鈴娟則拿下全隊最高21分、黃柔甄9分;新北市多人得分超過雙位數,林育庭11分、李宥叡12、鄭伊秀14分,加上全運殺手黃英利的35分,讓學妹台南市難以招架,但也因此讓高中生如鄭慧慈、丁芷容等有更多機會上場磨練,體驗不同層級更高水準的對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