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台南市隊史首度爭冠 決賽將與新北市上演「國泰內戰」

全運會林育庭

全運會女籃項目傳統雙強新北市、台北市過去幾屆經常是決賽對戰老面孔,新北市上一屆在宜蘭再度完成四連霸,108年在準決賽提前淘汰台北市,順利取得冠軍賽門票,衛冕的最後一哩路將接受新的挑戰,這次的對手是每天一起練球的隊友、同樣來自國泰女籃的台南市。永仁高中畢業學姊與現役球員組成的台南市,今年一路過關斬將,不斷改寫隊史新紀錄,名次三級跳,準決賽擊敗同樣首闖四強的花蓮縣,直衝最終決賽,要與「學姊」新北市一較高下。

台南市
台南市隊史首次闖進冠軍賽

小組最後一場決定排名的預賽,上屆亞軍台北市敗給台南市,想挑戰冠軍得先在準決賽通過衛冕軍新北市這一關。台元三大得分后劉君儀因傷缺陣,彭詩晴與吳盈潔聯手合得38分,在這場激戰中台北市取得兩節的領先優勢;中場過後新北市攻擊火力復甦,上屆在四強及冠軍賽兩戰個人狂轟57分的奪冠大功臣、「火燙射手」黃英利此戰拿下17分,世大運國手徐玉蓮下半場中距離穩定輸出進帳10分,加上全場貢獻12分的陳鈺君,多點開花壓制台北市,最後69:58挺進冠軍賽。

全運會台北市
WSBL連三屆得分后吳盈潔準決賽開轟拿下20分,仍無法幫助球隊獲勝

另一組花蓮縣與台南市的對戰,不論結果對兩隊來說都是新紀錄的締造,台南市不論在經驗、配合、訓練上都有更深厚的基底,順利以89:56獲勝,迎接歷史性的的一刻,全運會最終戰將上演「國泰內戰」,台南市與新北市隊友間相互廝殺,手心手背都是肉。衛冕軍實力穩健,而台南市是冠軍賽新鮮人,但永仁班底的新世代黃金陣容近年來越來越成熟,每每展現旺盛的拼戰鬥志,五屆元老黃鈴娟表示雙方平時練習對抗差距都僅個位數,兩隊交手勢必是一場激戰。決賽全程將透過緯來綜合台(CH26)、桃園事臉書及Youtube、MOE Sports Youtube、麥卡貝網路電視(網站及APP)同步轉播。

全運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