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闖進四強目標達成 花蓮縣全運會創佳績

彭惠貞

108全運會第三天,所有分組預賽及小組排名將全部結束、確定。A組戰績提前出爐,衛冕軍新北市三戰全勝分組第一、瞄準連霸;花蓮縣則接連擊敗台中市、屏東縣,分組排名第二晉級四強。台中市在小組賽最後一場搶下勝利,將與B組第三(桃園市、高雄市對戰勝隊)爭奪五、六名。

成員多是前忠明高中女籃隊的台中市代表隊,加上教練柳內惠茹、普門中學陳芷英等共同組成在地陣容,小組預賽重要一戰對上花蓮縣,柳內惠茹開賽單節便投進3顆3分球,全場拿下17分,可惜仍以70:73落敗,與四強擦肩而過。最後一場預賽對上屏東縣柳內惠茹火力全開,單場6顆3分球、全場攻下26分,帶領台中市92:81擊敗屏東縣,將全力留下第五名最佳成績。

全運會林育庭
新北市預賽前兩戰都破百獲勝,小組排名賽對上花蓮縣也大勝近60分,衛冕氣勢強。

花蓮縣因多位上班族平日無法出賽,只剩6人應戰,雖然35:91不敵新北市,但仍以分組第二晉級四強。陣中世新大學畢業的歐馨嬪是土生土長的花蓮人,離鄉求學後披的卻是台北市的戰袍,今年才第一次代表自己的家鄉。他表示隊友們儘管彼此熟識,開始打球後卻都各自效力不同隊伍,少有機會搭配,全運會前一天才借陽明高中的場地集合練球。

避開了甲組球隊雲集的B組,晉級機會也大幅提升,預賽接連搶下與台中市、屏東縣對戰勝利,歐馨嬪笑稱球隊目標已經達成。分組排名戰對上新北市,WSBL首屆選秀會第二輪第一順位被選進台電的彭惠貞投進2顆3分球拿下6分,台師大的林為君則攻下全隊最高11分。第一關過了之後還有更大的挑戰在等著花蓮縣,接下來準決賽將首先面對台北市與台南市對戰勝隊,歐馨嬪雖然將缺席接下來的賽事,不過能夠闖進四強已超乎預期,也為花蓮縣寫下全運會的新紀錄,期許大家都能健康完賽。

歐馨嬪
剛從世新大學畢業的歐馨嬪未來希望跳脫籃球,嘗試不同的新領域。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