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運會】今早才下飛機趕場 張綺芳披台北市球衣助陣

張綺芳

108年全國運動會10月19日正式開幕,共計40種競賽項目、超過1萬名的參賽選手及隊職員,在主辦城市桃園市爭取兩年一度的最佳成績。籃球比賽選在大成國中體育館舉行,齊聚了不同層級好手的男、女各8支隊伍,攤開名單陣容都是國手雲集,以國泰女籃為班底的新北市上屆完成全運會四連霸,預賽階段也順利取得連勝;地主桃園市僅七人應戰,首場比賽惜遭台南市逆轉,第二戰再輸台北市後確定無緣四強。

張詩婕
北市大與前台電球員加起來僅7人的桃園市,場場打得辛苦。(圖為前台電球員張詩婕)

預賽雖才進行到第二天,分組戰績排名已大抵確定,上屆冠、亞軍新北市與台北市分別在A、B分組拿下二連勝,將對戰同組同樣是兩勝的花蓮縣與台南市,決定分組排名。花蓮縣、台南市也取代上屆的宜蘭縣與高雄市,擠進四強之列,電信組成的宜蘭縣2017年幫助地主留下季軍獎盃,本次賽會因轉籍未能參賽。

時超傑教練領軍的永仁子弟兵代表台南市出賽,陣中黃鈴娟、陳薇安、羅蘋、黃柔甄等近年來受到不少國際賽事的洗禮、歷練,加上WSBL的聯賽經驗累積,越來越成熟、在場上展現主宰力,有能力帶領高中學妹們一起成長。首戰就逆轉擊敗由北市大及前台電球員組成的「桃園7人」,拿下晉級重要的一場勝利。

黃鈴娟
黃鈴娟這幾年經過世大運、亞運、亞洲盃及WSBL等大型賽事的磨練,越來越具大將之風。

好久不見的張綺芳今早才剛下飛機,就風塵僕僕趕往桃園披上台北市球衣。闊別台灣球場三年、赴日打拼的張綺芳,六月因緣際會代表遼寧隊出賽中國的全國女籃錦標賽,最後獲得新成立的內蒙古女籃青睞簽約,新的球季將征戰WCBA。除了七月返台參與瓊斯盃,其餘時間都與新球隊磨合、訓練,全運會前都沒機會與隊友練習。儘管許久未與前隊友們(台元)搭配,「3、4年沒跟大家一起打了」,上了場昔日默契依舊,狀況維持不見生疏。

齊聚WSBL三大得分后(劉君儀、彭詩晴、吳盈潔)的台北市,球員個別一對一單打能力不在話下,備戰全運會也相當積極,目標一直瞄向冠軍,頭號強敵便是新北市。過去代表台中市在全運會寫下四連霸、轉籍新北市後再度完成四連霸的國泰女籃,預賽前兩戰都破百奪勝,決賽對戰組合期待會有不同的火花出現,冠軍賽將有電視及網路同步轉播。

決賽轉播平台:緯來綜合台(CH26)、MOE Sports Youtube、桃園事臉書、桃園事Youtube、麥卡貝網路電視

全運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