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目標WSBL MVP姐妹檔轉學世新替未來鋪路

羅培儀

新學年度的世新大學話題性十足,其中不少人十分關心的,便是曾先後拿下HBL MVP的「羅氏姊妹」羅培甄、羅培儀,今年三月才和學姊、學妹們攜手替佛光大學打下隊史第一冠,八月時卻傳出轉戰世新,引發熱議。

「想挑戰WSBL」簡單而直接的回答,流露出羅培儀想挑戰更高層級的心情。「爸媽覺得,球員生涯是很短暫的,差不多佛光盃結束的時候,爸爸就有問我們,有沒有想過提早離開UBA。」

羅培儀 羅培甄
輪流拿下HBL MVP的羅培儀和羅培甄,在父母的鼓勵下決定提早「畢業」挑戰WSBL。

現行規定之下,UBA、WSBL只能擇一參加,不少球員可能一路在大學層級待至研究所畢業,超過年齡限制後才「升上」大隊。但如韓國、日本、中國,大部分球員高中畢業就投身職業賽場、接受洗禮。兩姊妹在父母的鼓勵之下,決定追隨好友彭曉彤的腳步,希望投身明年選秀加盟台元女籃,今年則是在留在UBA的最後一年,效力於台元建教合作的世新大學。

彭曉彤
和羅家姊妹同樣來自宜蘭礁溪國中的彭曉彤是兩人的學姐,也是「跳級」挑戰WSBL的代表。

沒有太多時間猶豫與考慮,羅培甄、羅培儀十分低調的轉學離去,身邊的人幾乎都等到木已成舟才知道,錯愕難免:「但後來還是跟很多人有保持聯絡啦」。兩人「跳級」心願逐步實現,目前已經開始跟著大姊們練習,程度落差難免,但幸好過去自普門體系鍛鍊出的基本功還「行得通」,羅培儀說:「億哥教很多觀念,還算跟得上」

羅培儀
妹妹羅培儀已加入練球一段時間,羅培甄則因腳傷緣故仍在休兵。

目標衝擊首冠的世新大學收到一份突然的大禮,但也多了不少「甜蜜的煩惱」,畢竟磨合需要時間,而兩人之於世新卻是「一年限定」。教練王宣雲說:「今年剛好遇上換血,姐妹的加入只能算是暫時補強,還要看與我們現役的團隊能否融合,才能符合即戰力,我們還是得考慮明年之後的戰力延續。」,羅培甄、羅培儀兩人的實力有目共睹,該如何讓意外的緣分寫下美好的結局,全待教練團運籌帷幄。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