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不敵澳洲但打出精神 今與紐西蘭爭第五勢在必得

彭詩晴

亞洲盃女籃八強賽,中華隊碰上世界第三、上屆世界盃第二,平均身高185的澳洲隊,這也是上屆紐、澳從大洋洲併入亞洲區後,兩隊首次交手。前天對中國1分飲恨,澳洲隊本場比賽整裝再出發,展現高水準執行力以90:51大勝,今天將出戰日本爭冠軍門票。輸球的中華隊,將在台灣時間晚間6點於5、6名排名賽遇上瓊斯盃老對手紐西蘭,「大神」蔡佩真信心喊話:「一定要贏」。

中國前天1分驚險擊敗澳洲,寫下25年來的紀錄,且直接晉級四強,避免先遇到衛冕軍日本的可能。澳洲無預警輸球,本場打出團隊口號「執行(execute)」精髓,兩分球命中率近6成、三分球也有3成5,精準的跳投、傳導讓中華隊防守端十分吃虧。儘管如此,中華隊仍打出拼戰精神,籃板球僅落後對手12顆。

陳薇安
陳薇安手感復甦,攻下全隊最高11分。

對上澳洲絕對是場肌肉大戰,蔡佩真表示為了準備這場比賽,大家早上特別加強重訓,讓身體準備好。24日比賽,中華隊23號凌晨才到印度,儘管球員都說不是藉口,但確實影響身體狀況,球員紛紛表示:「真的好累」,直到這兩天才調整過來。

上屆亞洲盃中華隊排名賽以65:45擊敗紐西蘭獲得第五,接下來兩隊在瓊斯盃對戰,中華隊都吞敗仗。總教練華格納(Albert Wagner)說沒有以這個陣容和紐西蘭打過,但希望透過對澳洲這場球賽,球員可以學到如何面對高大隊伍,「球要更多的流動,不能流於1對1單打,提高命中率也很重要。」面對澳洲中華隊兩分球命中率僅2成5。

本屆亞洲盃四強日本、澳洲、中國、韓國,尋求四連霸的日本將對上澳洲,中國則出戰年輕陣容的韓國。另外,11月開打的奧運資格賽預選賽,將在今天台灣時間14:30抽籤,中華隊在前天擊敗印度就已確保參賽資格。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