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火力復甦退地主印度 中華隊今迎戰世界第三澳洲

鄭伊秀

亞洲盃女籃小組賽最後一場,中華隊87:58擊敗印度,拿下本屆比賽首場勝利,確定取得11月奧運資格賽預選賽的門票,今天臺灣時間晚間10:30將對上世界排名第3的澳洲女籃,爭取四強門票,分組第一的日本及中國則直接晉級四強,全敗的菲律賓和印度今天要力拼保級。

儘管印度有地主優勢,中華隊仍將士用命,開賽就打出氣勢,幾乎所有選手輪番上陣,首節就以28:10領先,替補上陣的菜鳥韓雅恩單節貢獻8分。第二節黃鈴娟快攻拉開序幕,一度取得25分領先,上半場結束前印度打了波9-0攻勢,兩節結束中華隊41:24。易籃後黃湘婷開啟進攻模式,低位單打加上外線三分,單節9分進帳,助球隊63:40領先。末節中華隊輪替上陣,印度無力反撲,終場中華隊以29分差擊敗印度。

黃湘婷
黃湘婷打印度順手,有裡有外貢獻13分3籃板2助攻。

總教練華格納(Albert Wagner)對於今天的勝利感到開心,「贏球總是好的」,他也稱讚每位球員都打得很好,防守端強硬讓印度攻擊困難。小組賽中國一分擊敗澳洲,面對人高馬大的澳洲八強賽中華隊勢必會是一場硬戰,華格納坦言的確非常困難,不過對於接下來奧運資格賽預選賽會是很好的經驗,「在國內或在瓊斯盃,我們很少碰到這麼高大的隊伍,對於球員來說是很好的」。

本場罰球10投8中的鄭伊秀,全場攻下球隊次高14分,他說自己有努力做到教練交代的,但他不好意思得說:「一不小心會忘記」。輸掉前兩場比賽中華隊心中都有些遺憾,鄭伊秀說幾位大姊姊,如隊長黃凡珊、蔡佩真都會鼓勵大家。本來預計很可能八強對中國,卻意外要挑戰澳洲,鄭伊秀有信心得說:「都有在準備。」

韓雅恩
韓雅恩替補上陣,進帳個人亞洲盃新高14分。

首次打亞洲盃的韓雅恩,替補上陣拿下12分5籃板展現高效率,一如以往的拼戰精神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韓雅恩說從世大運以來就是從第六人出發,「外教明確跟我說不會先發,要我在場邊觀察」。韓雅恩也說學姊的經驗和技術在他之上,他從旁觀察隨時準備好上場,「從世大運以來我的心態都沒有改變」。他提到第一場比賽身體有些疲勞,這兩場大家恢復狀況不錯,雖然面對韓國、日本都吞敗,但學姊們要大家忘記繼續向前,「凡姊說球賽結束就讓他過去,這場一定要贏,贏了之後還能再調整」。

數據方面,林育庭15分4助攻、鄭伊秀14分、黃湘婷13分、韓雅恩12分;印度Shireen Vijay Limaye13分5籃板5助攻。

林育庭
「小丁」開賽就手感發燙,拿下全隊最高15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