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盃】4分惜敗韓國關鍵戰役失利 華格納:「我們必須重振旗鼓」

朱育勤

2019亞洲盃女籃在印度班加羅爾開打,中華隊首場面對韓國陷入焦土戰,兩隊三分球命中率都在一成左右徘徊,半場打完中華隊取得2分領先,然而無法守成遭韓國逆轉,終場44-48不敵韓國吞下小組賽首敗。

中華隊派上蔡佩真、黃鈴娟、林育庭、陳薇安、鄭伊秀先發,開賽陳薇安第一波就快功得手,中華隊拉出一波6:0攻勢,首節打完中華隊14:12領先。第二節開始黃凡珊、黃鈴娟連進兩顆三分,黃湘婷漂亮走位放進兩分,22:14中華隊8分領先,也是全場最大分差,半場打完24:22兩隊仍僅有2分差距。

易籃後中華隊大部分時間都處於領先狀態,無奈後段被韓國拉出7-0一口氣逆轉戰局,第三節打完中華隊反而4分落後。決勝節兩隊火力零星,比分持續膠著,剩下2分24秒中華隊41:47落後,黃品蓁一記三分球燃起反攻希望。然而最後幾波攻勢防守籃板一直沒辦法拿下,錯失追分機會,最終4分飲恨。

鄭伊秀
鄭伊秀拿下全隊最高10分8籃板。

談起這場比賽總教練華格納(Albert Wagner)表示命中率過低和籃板球是主要原因,中華隊全場命中率僅25.8%、三分球15.8%,籃板球41:51落後,「我們沒有把握好投籃,後面幾顆關鍵籃板沒有保護好」。另外,華格納提到通常舟車勞頓後第一場比賽投籃容易有狀況,以往能把握的外線空檔今天卻都失手,也是沒能贏球的主因。碰到這種膠著狀態,華格納期望能有領導者跳出來主宰戰局,小丁、「AI」彭詩晴、「大神」蔡佩真都是教練點名的人選,接下來將碰上三連霸的日本以及地主印度,華格納說:「我們需要重振旗鼓(regroup)」。

幾位2019世大運的年輕球員今天初登場表現中規中矩,第一次打亞洲盃就上場26分鐘,朱育勤表示亞洲盃強度真的和世大運差很多,「真的高強度,對抗性和經驗都好很多」。球隊無緣贏球,「小朱」朱育勤對自己表現不甚滿意,「包夾後處理的不好,我應該進攻慾望再強一點,組織更主動一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