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小農】2019上半年最多灌溉媒體DP排名第三 灌溉先鋒隊招募中!

媒體小農

2017年社團法人台灣媒體小農協會成立了「媒體小農平台」,把新聞媒體看作一塊塊土壤肥沃的良田,致力於提供一個機制,讓關心台灣所有議題的每個人都能化身改善媒體環境的小農,透過每天一點點的灌溉,支持心目中的優質新聞。希望能為媒體帶來,來自於群眾的小額收益機制,而非特定外力的收入來源 ,進而一起建構健康的媒體環境。

認識媒體小農

目前參與響應的合作媒體總共33家,小農會員數7953人,涵蓋議題橫跨範圍從環境、時事、運動、歷史,到動物、哲學、法律。註冊成為媒體小農後只要看到參與媒體的新聞,認為值得肯定,就可以透過頁面上設置的「媒體小農灌溉按鈕」,以20、50、100不等的點數加以灌溉支持,讓認同的媒體有心力做出更好的內容、更加茁壯。

DP第三、單篇第一

Double Pump女子籃球誌從2018年開始加入成為一員,2019上半年共有48篇文章受到灌溉,排名從25竄升至第3,其中DP五週年長情告白:感謝一路上有你 更獲得單篇最多灌溉第一名,在灌溉報告中表現出色。不只運動類型的媒體獲得了更多的灌溉,最多灌溉文章是運動類型也是前所未見,感謝所有為台灣女籃這塊良田付出的DP小農們,共同收割成長的果實,也讓關注度更加提升。 2019上半年媒體小農成果報告

媒體小農
《DP五週年長情告白:感謝一路上有你》成為媒體小農2019上半年最多灌溉文章。圖片來源:媒體小農

灌溉先鋒隊招募中

為了鼓勵更多人加入灌溉小農的行列,讓大家了解並親身實踐「新聞付費」的理念,促使網路新創媒體撰寫更多好新聞,也吸引更多網路新創媒體願意一起加入「灌溉計畫」,媒體小農發起每月15萬、為期6個月的「灌溉基金」,招募100名「灌溉先鋒隊」,並提供每人每月1500元的灌溉點數,讓小農可以自由分配、使用這筆基金,灌溉喜歡、支持的媒體與內容。

這項計畫報名以150人為限,將優先鼓勵無收入的學生族群,無論是過去長期參與媒體小農灌溉計畫的小農,或是願意關注新聞付費,但尚未灌溉過的民眾,都歡迎加入此計畫,錄取的100人名單將於9月23日前以電子郵件通知。邀請大家一起加入成為小農、成為改變的一股力量! 報名成為灌溉先鋒隊

媒體小農
灌溉先鋒隊招募中,小農將獲得為期6個月、每月1500點,可以自由使用灌溉。圖片來源:媒體小農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