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彭詩晴33分神助攻 黃凡珊飆關鍵三分助中華隊擊敗韓國:「我相信他眼中有我」

彭詩晴

中華藍面對韓國KB STARS比賽一路激戰到2OT,在全場觀眾助威下以88:80擊敗韓國,收下瓊斯盃第二勝。連續兩次延長賽才獲勝,教練華格納(Albert Wagner)教練表示,這是場球迷喜歡,但教練很煎熬的比賽。他認為全隊都很拼,特別進入延長賽後,學姊們都卯足全力:「感謝他們上了場就努力拼戰」。

「AI」彭詩晴忍著肩膀撕裂傷勢,帶傷上陣展現求勝決心,狂轟全場最高33分。學姊蔡佩真再度繳出19分9籃板5助攻4抄截,黃凡珊打滿50分鐘,拿下8分11籃板5助攻。第一次延長賽時,最後13秒彭詩晴切入吸引包夾,分給在三分線外埋伏的黃凡珊,關鍵三分入網,黃凡珊笑說:「我相信詩晴眼中有我」,他說彭詩晴好不容易把球傳出來,「我不能讓他失望」。彭詩晴對黃凡珊也相當有信心,「我一看他出手就知道要進了,我相信凡珊姊」。

黃凡珊
黃凡珊關鍵三分,幫助中華隊延長戰線,今天打滿50分鐘,他笑說「快累死了」。

去年瓊斯盃面對韓國,彭詩晴拿下全場最高19分,儘管瓊斯盃前肩膀撕裂,靠著吃藥打針支持比賽,「AI」彭詩晴今天再度超越自我轟下33分。長年旅外的他,很珍惜能夠在台灣球迷面前打球的機會,「難得能在台灣打球,用盡全力回饋球迷支持,希望大家能越來越支持女籃」,彭詩晴出色的表現讓他入選本屆瓊斯盃最佳五人。

瓊斯盃結束後,中華隊將休息一個禮拜,之後便展開一連串訓練計畫,包含前往日本移地訓練。華格納教練表示會整合最佳陣容,對於訓練課表也已經有想法,「一天練一餐,面對亞洲盃他們如果不疲勞(fresh legs),會有比較好的表現」。蔡佩真說這次瓊斯盃集訓時間太短,到時候黃品蓁回歸,全隊持續磨合,「給我們更多時間,我們會更有機會」。

2019瓊斯盃冠軍由日本三菱電機拿下、亞軍紐西蘭、季軍中華白、殿軍韓國、第五名中華藍、第六名菲律賓。最有價值球員是日本三菱電機渡邊亞彌,他同時獲頒最佳五人,另外四位則是中華藍彭詩晴、中華白陳薇安、紐西蘭Micaela Cocks、日本井川麻衣。

中華藍-彭詩晴-蔡佩真
中華籃協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