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加油聲讓我們堅持下去」 中華白在歡呼聲中擊退菲律賓完美落幕

瓊斯盃中華白

瓊斯盃最終日,一勝未得的菲律賓隊對上由世大運選手所組成的中華白隊,兩隊年齡相當,但相較女籃正在起步的菲律賓,中華白隊顯得經驗十足、自信爆棚,開場就壓著菲律賓打,中華白一度拉開至16分差距,不過韌性極強的菲律賓隊卯足全力衝搶籃板彌補過低的命中率,上半場結束前靠著「單打王」貝拉迪諾(Bernardino)與中鋒阿妮瑪(Anima)發揮之下連追10分。找回氣勢的菲律賓隊下半場幾欲上演逆轉秀,幸好中華白小將們頂住壓力,替補上場的彭曉彤末節獨得9分來的關鍵,終場比數83:92,中華白隊在全場歡呼中拿下勝利。

黃鈴娟
本役攻進16分,黃鈴娟的「畢業作」可圈可點。

賽後記者會上,黃鈴娟特別感謝球迷的支持:「今天清楚感受到球場旁邊球迷的加油聲,雖然身體很疲憊,但因為她們的熱情讓我們能堅持下去!」對黃鈴娟、陳薇安、朱育勤等人來說,今天是代表「世大運隊」的最後一場比賽,她們互相鼓勵彼此要繼續前進、變的更好,朱育勤說:「雖然贏了,但還有很多需要修正的地方,我們還要往更好的舞台發展」,陳薇安也說:「我們不能自滿,不管去了哪裡都要繼續加油」

瓊斯盃中華白
世大運代表隊感情極好,相互期許瓊斯盃後要繼續互相鼓勵、一起變強。

一連五天在場邊激動吶喊的中華白隊總教練錢薇娟謙虛的表示中華白教練團其實什麼也沒做,這兩周只是在陪伴球員:「很謝謝這批球員,從世大運回來後接著瓊斯盃,是對身體的挑戰,她們很棒!」但從許多細節還是能發現「錢姐」與選手間建立起的信任。

例如在末節出現失誤、差點慘遭「翻盤」的劉昕妤,錢薇娟並未馬上換下她,而是在場邊大聲提醒:「失誤就要自己守回來!」直到劉昕妤表現回穩後才讓她下場,「我們都可能會失誤,要再給她一點機會,才會成長」,並強調身為教練也要顧及選手的心情,才能互信、依靠。關鍵時刻替補上場拿下九分的彭曉彤也說:「錢姐信任我,我也要信任我自己」

彭曉彤
末節替補上場建功回應教練期待,彭曉彤說:「錢姐信任我,我也要信任我自己」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