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You’ve got a fan in me! 三菱電機鐵粉跨海來台只為應援

三菱電機加油團

「加油!KOALAS,加油!」宏亮的嗓音搭配加油棒清脆的敲擊聲,「加油」二字還微微帶點口音,今年瓊斯盃每到日本三菱電機無尾熊隊比賽時,場邊總會出現一位身著全套球衣的年輕男生,全程站在觀眾席最前方大聲替無尾熊們加油,他的神情之專注、嗓音由始至終都保持著音量,讓現場的所有人很難不去注意他。

 

「我是特別來臺灣幫她們(三菱電機隊)加油的!」

三菱電機加油團

來自日本的服部公久是無尾熊隊的忠實粉絲,他不但是無尾熊隊WJBL的「全勤生」,連遠在臺灣的瓊斯盃他都不願錯過,特別攜帶齊全的裝備,自掏腰包來台應援。「很喜歡三菱電機所以來的!因為她們有不放棄的精神」綽號HISA(久)的服部公久成為無尾熊隊的忠實粉絲已經長達四年,連球員西岡里紗都說:「他是應援團團長!明明不是三菱電機的員工,還是那樣全勤出席替我們加油,很感動」

仔細一看,服部公久所著的球衣,寫滿了球員的簽名,這位應援團團長與球員們間的戰友情感不言而喻。時常有人說,加油團是「場下的第六人」,服部公久便是無尾熊隊的「最佳第六人」,他成了場邊除了公司所聘請的啦啦隊之外,以志工身分成為帶動球迷的靈魂人物。臺灣三菱電機公司連續數天都招集員工進場替日本球隊加油,服部公久貼心的將口號改成中文「加油」,讓在場的人都能加入他的行列。

三菱電機加油團

這天場上正進行著激烈的日韓職業隊大戰,遲遲守不住韓國KB STARS外線的日本無尾熊們,再度展現服部公久口中「不放棄的精神」,即使守到最後一刻仍遭韓國得分也不氣餒,發揮韌性一路緊咬、終於在第四節迎來反超並收下勝利。終場哨聲響起,三菱電機無尾熊球員們走來向觀眾致意,服部公久站在觀眾席首排回應她們,然後心滿意足的,收起手上揮舞的加油棒和日本國旗靜靜坐下,屬於「最佳第六人」日韓大戰現在才真正結束。

三菱電機加油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