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中華白不敵日本明迎團隊最後一場球 韓雅恩:「珍惜能一起打球的時光」

瓊斯盃中華白

中華白昨日和紐西蘭僵持半場落敗,今天碰到日本WJBL亞軍三菱電機,不敵有裡有外的猛烈攻勢,以62:81吞下本屆瓊斯盃第三敗。教練錢薇娟表示,日本第二節開始針對得分手強力壓迫,「面對球賽相當辛苦」。日本三菱電機展現高水準實力,連續四天繳出穩定表現,亞運國手渡邉亜弥(Aya Watanabe)拿下全隊最高13分,並送出7次助攻,日本全隊30次助攻,三分球命中率高達4成。


先發控球「小朱」朱育勤首節就拿下9分,全場13分6助攻,連日征戰他表示:「大家的狀態都有點掉下來了」,不過對於進球後多次被日本快攻,小朱感到很不滿意,「明天會好好修正」。今天攻下9分的韓雅恩認為雖然落敗,但與攻守都十分優秀的日本隊交手,仍是很好的經驗,「他們防守進攻都是數一數二的,我們還要加強比賽解讀能力」。

 
韓雅恩
韓雅恩總能在主力攻擊手封鎖時,跳出得分表現稱職。

日本三菱電機隊上中鋒王新朝喜188公分、西岡里紗也有186公分,中華白身高處於相對劣勢,內線扛得十分辛苦,全場籃板落後17顆。中華白在世大運期間也有相同困擾,時常必須力扛大中鋒的韓雅恩說:「有時候對方連控球都比我們高」。不過韓雅恩也說也因此學到非常多防守的技巧。

WSBL結束後,緊接著世大運,從義大利回來又趕場瓊斯盃,韓雅恩說雖然幾乎沒有休息,但教練說既然已經提早知道行程,「就要努力去克服」。明天就是瓊斯盃最後一戰,也是這支世大運隊一起的最後一場球,韓雅恩感性得說:「會好好珍惜能在一起打球的時光」。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