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手心手背都是肉 分隔五天變成對手 華格納教練落淚:「他們都是家人」

華格納 Albert Wagner

瓊斯盃中華藍白內戰,學妹衝勁十足,整場跑給學姊追,終場以85:59擊敗中華藍,寫下1990後首次白隊擊敗藍隊記錄。中華藍教練華格納(Albert Wagner)身兼本次世大運教練,剛結束世大運球員馬上變成對手,手心手背都是肉讓他心情十分複雜。賽後中華白一方面開心終於贏了學姊,一方面捨不得華格納教練輸球,立刻上前團團抱住,大家都紅了眼眶,讓人十分揪心。

此役中華白隊打得精采,不論攻守兩端都發揮出色,半場就以47:21領先學姊,終場大勝26分。賽前記者會就誓言要打敗藍隊,教練錢薇娟開心說:「我們做到了」。因為兩隊都是打華格納教練的體系,錢姊透露其實今天偷偷用了兩個新戰術,出奇制勝收到成效。

 

錢薇娟
打敗學姊教練團請吃飯,中華白選手歡聲雷動。

為了怕同體系學妹對上學姊會綁手綁腳,今天中華白還特意將對位錯開,不過林蝶膽子不小,他說對上「佩真姊」感覺還可以。看到華格納教練紅了眼眶,錢薇娟教練說其實中華白是外教練出來的,她也安慰華格納教練:「這都是你的球員」。

WSBL「怪物新人」陳薇安再度拿下全場最高19分8助攻,她說陣地戰打不贏學姊,就跑起來打,「今天防守,轉換快攻都比昨天改善」。24歲的陳薇安,身高176公分,曾經拿下HBL、UBA決賽MVP,經過WSBL洗禮越打越出色,有望入選接下來亞洲盃的中華隊名單。

華格納 Albert Wagner
華格納教練忍不住落淚:「他們都是家人」。

華格納教練將今日輸球的責任扛起,表示因為練得不夠:「是我的問題」。從義大利回台灣後,華格納只有五天的時間整合團隊,整體集訓時間短,球員又因要到WCBA試練無法全程配合,加上黃品蓁因傷退訓。而中華白相對而言是一支完整的團隊,經過前陣子高強度的訓練和比賽,目前狀況仍保持一定水準。接下來8月和日本一隊的友誼賽,以及9月的亞洲盃,華格納教練表示將找出最佳陣容,包含現在仍在澳洲比賽的包喜樂(Joy Burke)。

講起中華白小將,「肯德基爺爺」賽後記者會忍不住掉淚,他表示心情很複雜,「和他們相處這麼長的時間,他們都是我的家人,我對維琳他們也有相同感情」。記者會結束後,陳薇安還安慰華格納教練道:「教練不要哭,我請你吃冰淇淋。」當時,世大運中華隊以些微分差敗給澳洲,隊員淚灑球場,華格納教練就是請大家吃冰淇淋鼓勵他們打起精神,聽到陳薇安這樣說,華格納教練忍不住笑了出來,好感情可見一斑。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