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捍衛禁區封鎖北科羅拉多「棕熊」 地主佛光大學挺進冠軍戰 

佛光盃佛光

每年夏天在高雄巨蛋舉辦的佛光盃能看到各國強校同場競技,地主隊佛光大學則能趁機磨練、備戰新賽季。上屆賽事佛光大學雖與四強無緣,本屆打出UBA冠軍氣勢,至今未嘗敗績,四強準決賽對上來自美國NCAA Dvision1的北科羅拉多大學「棕熊」(UNC Bears),上半場雖一路拉鋸,下半場靠著優異的防守、快攻拉開比數,終場75:69挺進冠軍戰。

佛光盃加拿大
身高185公分的Ali Meyer是北科羅拉多大學的進攻主力之一,本役遭封鎖僅拿下4分。

「賽前有針對對方進攻方法、走位演練防守,雖然第二波籃板還要加強,但今天禁區防守做得很好!」教練傅姿伶原本就預期這是場「辛苦的比賽」,但本役靠著防守端佈陣,穩穩拿下冠軍賽門票。佛光陣中三位世大運選手楊芷瑜、劉昕妤及陳孟欣從拿波里回國後僅休息一日,緊接著便「南北兩頭跑」兼顧中華白隊練球及佛光盃,明顯影響賽場上的狀態,劉昕妤表示:「身體沒有疲乏感,但是兩邊場上節奏不太一樣,會調整不過來」幸好預賽階段的不適應在進入四強決賽後回穩,三人本役都有所表現。

佛光劉昕妤
「進攻狀態不好就從防守做起,今天還可以!」劉昕妤本役拿下12分9籃板,賣力防守成功封鎖北科羅拉多大學的禁區攻勢。

拉開比數的關鍵人物則是剛走出低潮期「On Fire」的羅培儀,延續前幾場火燙手感,進攻端犀利的令北科羅拉多大學束手無策,下半場開場「一枝獨秀」,終場拿下22分全場最高。教練傅姿伶說:「羅培儀本來就有這個水準,原本還安排她和姐姐羅培甄一起先發,我覺得這次她有把姐姐的份扛起來!」

明日冠軍戰佛光大學極有可能遭遇去年冠軍名古屋學院,而佛光可是去年唯一賞給冠軍隊敗績的隊伍,傅姿伶認為兩隊身高相去不遠,名古屋主力雖多是大四學姐,但子弟兵們雖年紀小、比賽經驗卻相當豐富,明日勝負將是五五波:「要控制失誤,看誰臨場表現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