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光盃】磨利武器再出發 羅培儀走出低潮找回自信

佛光羅培儀

HBL冠軍賽MVP、U18隊長,在一年間有著豐富、輝煌經歷的羅培儀,緊接而來的UBA菜鳥年卻過得不太順遂。上場時間驟減、離開普門後還未適應佛光的攻守體系,臉上失去過往在場上精神奕奕的模樣。雖然最後和隊友們一起拿下佛光大學在UBA的首冠,但是對定位在「射手」的羅培儀來說,場均6.1分的成績稱不上及格。

佛光
上場時間直線下滑,羅培儀的UBA菜鳥年僅留下場均6.1分成績,大多數的時間只能待在板凳上替學姐們加油。

過去一年對於羅培儀來說無疑是「低潮期」,切入對抗性不足、急停跳投遭到封鎖,拿手武器派不上用場的情況下,或許有些人會選擇開發「新手段」甚至轉型,但羅培儀清楚自己的身材限制,選擇將現有的武器磨利再進化。

「休賽季期間有特別練投籃,加強動位投籃!」佛光盃開始後連續幾場發燙的手感無疑是最好的證明。她的對抗性也在不斷的重訓之中慢慢提升,本役佛光盃中對上澳洲迪肯大學,羅培儀首節就刷進10分,更有第一時間「空中接力」籃下得分引起滿場歡呼。

佛光羅培儀
身材與球技都有所提升,羅培儀在佛光盃首場就攻下27分,今日的A組冠軍戰首節就狂刷10分。

佛光盃賽場上的她,比起去年此時變得更快、更準、時機判斷也更上層樓,走出低潮期,羅培儀明確感覺到自己「變強了」,上個月海峽盃時更因佛光陣中不少人受世大運徵招,羅培儀趁機累積不少經驗,狀態調整到位。或許海峽盃、佛光盃與UBA略有不同,但是羅培儀認為自己和去年比起更適應大學籃球,至於未來目標,剛找回自信的她輕鬆的說:「順其自然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