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就在明天!拿坡里世大運小組預賽、WSBL首次選秀會登場

世大運合照

2019拿坡里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籃球項目明天(7/3)賽程開始,中華女籃週六抵達義大利後馬不停蹄練球適應,昨天與上屆季軍戰對手俄羅斯進行友誼賽,最後74:68獲勝,臺灣時間明天晚上7點分組首戰先遇上斯洛伐克,分組前兩名將可晉級複賽。

世大運女籃上屆(2017)在台北主場風光奪牌,兩年之後由6位班底加上6位新秀組成新的陣容,12人名單中包含黃鈴娟、陳薇安、徐玉蓮、彭曉彤、羅培甄、陳孟欣都頂著HBL、UBA的MVP光環,經驗雖然相對弱勢,但華格納(Wagner)教練相當看好這批球員的潛力,對選手充滿信心。

分組C另外三隊分別是斯洛伐克、美國、墨西哥,斯洛伐克陣中多數球員都是青年國家代表隊隊友,其中不乏已具有職業聯賽經驗或在成人隊培訓的選手;美國隊繼上屆派出單一大學球隊(Maryland)參賽後,這次同樣由單一學校、密西西比州立大學(Mississippi State University)代表,實力較2017更為堅強,分別在2017、2018年拿下NCAA D1亞軍,2019年拿下東南聯盟(Southeastern Conference,SEC)冠軍。

由2019奈史密斯年度最佳教練(Naismith College Coach of the Year)謝佛(Vic Schaefer)領軍的密西西比州立大學,過去四年戰績126勝22敗,2017年更在四強(Final Four)延長賽絕殺擊敗當時111連勝的霸主康乃狄克大學(UConn),畢業球員學姊在WNBA賽場上也有優異的表現。

這次一半的成員都是新生或轉學生,有今年U18 3X3世界冠軍,也有2016 U18代表隊成員,但整合仍需要時間。7月1日美國隊與日本世大運隊在拿坡里進行友誼賽,上屆亞軍日本隊掌握了比賽大部分時間的領先優勢,但是美國隊每一節都快速適應,最後靠著比賽結束前最後4.5秒的關鍵進算加罰逆轉獲勝。

明天也是WSBL首次舉辦選秀會,下午2點在體育署,將全程透過臉書、IG同步直播,在大家共同的注目下,從9報名選秀的球員當中,產生臺灣女籃第一位選秀狀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