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P女籃快報】Vol.3:世大運、瓊斯盃、海外球員、國際試合

DP女籃快報vol.3
臺灣快報

世大運啟程義大利拿坡里 小組預賽7/3開打

兩年一次的世界大學運動會2017年在台北的自家主場舉行,中華女籃不負眾望勇奪季軍,繼2011拿下銀牌後再創佳績。2019年同樣由華格納(Albert Wagner)教練領軍,帶上一半的原班人馬,另外一半新生代陣容潛力也備受期待,雖然分組將遇上強敵美國,但是華格納教練相當有信心,「真的很喜歡這球員,他們又快又準,會讓你們大吃一驚!」

小組賽賽程(臺灣時間)
7/3 19:00vs斯落伐克
7/4 19:00vs美國
7/5 16:30vs墨西哥

中華藍備戰瓊斯盃 七月初全員到齊

瓊斯盃中華藍今年再度由華格納執教,本週在電信展開集訓。部分球員尚未歸隊,預計7月5日全員到齊,世大運期間將由黃曉潔教練、周泓諭教練照表操課。本屆瓊斯盃亮點除了有初次入選的郭佳紋與佛光幫學妹們,還能看到好久不見的蔡佩真、張綺芳睽違多年再度披上國家隊球衣,WSBL MVP林育庭、鄭伊秀等常客則因傷暫時休養。女子組7月24至28日在新莊體育館進行,全程免費入場觀看。

賽程名單

劉希曄、林文佑加盟馬來西亞聯賽

前身為馬來西亞女子籃球聯賽(MWBL),今年組織變革更名為馬來西亞女子職業籃球聯賽(MPLW),參賽的6支球隊中,不乏全勤每年佛光盃的馬來西亞國家代表隊成員。其中相對較新的隊伍的焱鷙體育俱樂部,本季找來WSBL前得分后、旅外WCBA陜西隊的劉希曄,與上個球季剛加入台元的林文佑作為外援。兩位球員在海外表現優異,場上貢獻良多,更分別在不同場次獲頒單場最佳球員。聯賽從6月14開打,賽制採雙循環,前四名晉級,準決賽之後三戰兩勝,將一路進行到七月中旬。

日本女籃vs中華台北國際試合8月登場

日本女子籃球國家隊積極備戰2020東京奧運,6月與比利時的國際試合兩戰全勝,近日也公布接下來8月的行程,將邀請中華女籃在24、25日進行交流賽。瓊斯盃過後中華隊將全力備戰亞洲盃與奧運資格預選賽,有了這個強力對決的機會,相信對中華隊將是一大經驗值提升。

全球快報

FIBA 3X3世界盃中國隊史首冠

在荷蘭舉行的世界盃FIBA 3X323日結束,中國女籃先是在準決賽的延長加時賽「絕殺」淘汰從世界盃資格賽開始就一戰未輸、累積16連勝的亞洲盃冠軍澳洲隊,決賽更擊敗匈牙利,拿下中國女籃在世界盃三對三的首面金牌,刷新隊史紀錄。世界盃的前三名將獲得奧運資格賽門票,除了中國之外,還有匈牙利以及法國,澳洲則是在季軍戰失利。

LA Spark老闆「魔術強森」獲頒終身成就獎

WNBA洛杉磯火花隊(Los Angeles Sparks)老闆、前湖人隊傳奇魔術強森(Earvin Magic Johnson)近日獲頒NBA終身成就獎。他從2014年入主火花隊,火花隊也順利在2016年拿下WNBA冠軍。火花隊現任教練同樣是前湖人傳奇球星費雪(Derek Fisher),還挖角身兼NBA評論員的前太陽隊(Connecticut Sun)球員歐古米克(Chiney Ogwumike),組成歐古米克姐妹(與2016 WNBA MVP Nneka Ogwumike)合體。

WNBA明星賽票選

WNBA明星賽訂在7月27日,目前開放球迷票選,除了可以在官網投票之外,還與GOOGLE合作,在搜尋處輸入「WNBA All-Star Vote」即能進行投票,至7月9日截止。

WNBA明星賽投票

七月份WNBA Twitter轉播場次(美國時間)

July 2 (Tuesday), 3 PM ET – Chicago @ Las Vegas

July 9 (Tuesday), 1 PM ET – Los Angeles @ Dallas

July 17 (Wednesday), 12 PM ET – Atlanta @ Chicago

July 23 (Tuesday), 7 PM ET – Los Angeles @ Atlanta 

July 30 (Tuesday), 7 PM ET – Phoenix @ Washington

July 30 (Tuesday), 10 PM ET – Dallas @ Las Vegas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