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瓊斯盃】年度夏日籃球盛事 旅外大集合、佛光幫初登場

瓊斯盃

第41屆威廉瓊斯盃國際籃球邀請賽今(20)舉行賽前記者會,女子組藍隊由華格納(Albert Wagner)教練領軍、白隊則是「錢姊」錢薇娟帶頭,聚集了台灣女籃不同世代最精銳的好手,7月24至28日將在台北的新莊體育館迎接來自世界的挑戰。攤開名單除了有好久不見的前當家中鋒、台元的蔡佩真加乘內線戰力外,第一次在瓊斯盃登台亮相的「佛光幫」也令人十分期待,其中新科MVP陳孟欣將是本屆中華隊最年輕的選手。

以拿坡里世大運陣容為主的白隊,不論天份、態度都讓華格納教練讚譽有佳,7月初先經過兩年一度的世大運洗禮,白隊教練錢薇娟希望能在瓊斯盃讓大家看到最終的成果展現,也勉勵年輕球員要展現熱情,「每年入選中華白的都會很想打敗藍隊」。107學年度UBA冠軍隊佛光大學這次有陳孟欣、羅培甄、劉昕妤、楊芷瑜4位球員入選,第一次穿上世大運代表隊球衣的他們,生涯也將首度踏上瓊斯盃的舞台。

郭佳紋記者會
郭佳紋是此次入選的「佛光幫」中的大學姊,與學妹們同樣都是第一次站上瓊斯盃的舞台。

現年19歲的UBA新人后、MVP陳孟欣,是今年中華隊陣中最「嫩」的球員,第一次有機會在瓊斯盃登場,現階段全心投入世大運備戰的陳孟欣其實腦中還沒想像過那畫面,跨級與成人隊對抗,就算是對國際賽經驗還算豐富的他來說也是一大挑戰,「出去可能要比較多急停跳投」。

同樣是佛光幫成員的郭佳紋,這次也是他的瓊斯盃初體驗,從沒想過自己會入選,郭佳紋「第一時間接到通知很驚訝」,華格納外教的訓練帶給他不少的衝擊,許多觀念都顛覆自己過去習慣的打法,需要花時間適應,也希望能夠好好把握這次的機會。

集旅外大成的藍隊,不論經驗、技術都是頂尖好手,藉由每年一度的籃壇盛事,也讓國內球迷有機會一飽眼福。今年特別的是過去中華隊禁區主力中鋒蔡佩真,相隔多年重披國家隊戰袍,對一直積極邀請的華格納教練來說是如虎添翼,好久不見的另外還有潘姿吟與旅日的張綺芳,這群中生代扛起的黃金組合令人懷念,等不及想看會激盪出什麼樣的火花。

潘姿吟記者會
繼2016年後再度入選瓊斯盃,潘姿吟相當期待,「在台灣打球都希望能打的比賽」,最希望跟日本對決。

藍、白隊名單(新聞稿提供)

中華藍隊:

彭詩晴、吳盈潔、林仙芳、魏于淳、黃品蓁、黃凡珊、王維琳、陳晏宇、蔡佩真、卓敬、潘姿吟、黃湘婷、劉惠茹、郭佳紋、史靜茹、張綺芳

中華藍記者會合照
中華藍隊(照片由展逸提供)

中華白隊:

陳薇安、黃鈴娟、韓雅恩、劉昕妤、林蝶、羅培甄、羅蘋、徐玉蓮、朱育勤、彭曉彤、陳孟欣和楊芷瑜

中華白記者會合照
中華白隊(照片由展逸提供)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