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大運】女籃與美國、墨西哥、斯洛伐克同組 近期將前往澳洲移訓

陳薇安

帶給球迷難以忘懷感動的世大運女籃又來了,2019拿坡里世大運籃球賽程預計於7/3-7/11開打,與中華隊同組的有美國、墨西哥、斯洛伐克,這將會是華格納教練(Albert Wagner)第二次領軍女籃挑戰世界大學運動會的舞台。

日前女籃前往日本移地訓練收穫頗豐,面對日本U19代表隊、WJBL AW Wings皆拿下勝利,唯第三場吞下敗仗。近期則將前往澳洲移地訓練,藉由和不同球風對戰來加速磨合。

相較於上一屆2017台北世大運集訓將近兩年,本次世大運僅有兩個月的訓練期,上屆成員、今年投入WSBL表現亮眼的陳薇安談到比賽,他表示:「有點怕怕的,畢竟大家來自不同球隊,默契上還要加強」。對於接下來澳洲的移訓,雖然目前不知道對手,但陳薇安說:「很期待能跟WNBL的球隊比賽」。

今天陳薇安現身全運會資格賽,代表台南市出賽,陣中還有黃鈴娟、羅蘋、戴宜庭、黃柔甄等多年戰友,也有不少永仁高中的現役球員,他今天打得客氣,笑稱「來帶學妹,不要受傷」,台南市也順利以分組第一晉級會內賽。

拿坡里世大運和中華隊同組的三支球隊,上一屆都未遇過,僅與美國隊曾有過一次閉門友誼賽。本次美國隊派出密西西比州大(Mississippi State, MSU)代表出賽,MSU連兩年打進NCAA D1決賽,過去四年戰績輝煌,拿下126勝僅有過22敗仗。中華隊、美國、斯洛伐克、墨西哥將爭取分組前二,晉級複賽。

台南市陳薇安
陳薇安今天代表台南市參與全運會資格賽。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