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大3×3】宋若宣霸氣挺隊友北市大晉級四強 明碰老對手文化大學

北市大3X3

亞大三三進入比賽第二日,北市大學與蒙古國立大學為爭四強門票,打得人仰馬翻,最終北市大以17:12擊敗剽悍的蒙古,以分組第二晉級,四強戰將面對全勝的文化大學。北市大今日第一場比賽不敵伊朗,帶著必勝決心面對蒙古,雙方拼搶激烈多次倒地,北市大在宋若宣強力發揮下驚險奪勝,被教練錢姊笑稱:「應該去打拳擊」。

莫翊妏
莫翊妏倒地撞到頭,賽後還在冰敷。

三對三尺度較五對五大許多,肢體碰撞球員身上血痕斑斑,宋若宣表示真的被激怒了,腎上腺素被激發,他豪氣得說:「可以打我,不可以打我隊友」。看到隊友莫翊妏倒地,宋若宣不止口頭要蒙古隊「say sorry」,還狂砍兩記外線外加切入,連得五分幫助球隊收下勝利。宋若宣的好表現錢姊也稱讚,還開玩笑要他「延畢一年發展三對三」。第一場對上伊朗的比賽,錢姊評為「打得像路人甲」,第二場扳回顏面拿下勝利,錢姊說:「外線有發揮,是很好的學習」。

北市大預賽和蒙古、伊朗、雲南師範大學、香港中文大學一組,經過辛苦鏖戰、場場肉搏後才出線,四強賽要對上熟悉的文化大學。文化大學預賽大比分取勝居多,而北市大則以防守見長,錢姊稱明天一戰為「矛與盾的對決」,獲勝的隊伍則可獲得FISU世界盃3×3參賽資格。

北市大3X3
北市大挺進四強,明天上演台灣內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