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不想再加賽!學姊、妹接力連線季軍戰台元聽牌

彭曉彤

少了兩大得分后「阿盜」吳盈潔、劉希曄的台元女籃,第14季磨合重建期一路打得跌跌撞撞,挑戰冠軍失利,只能爭取第三名最佳成績。但有聯盟最年輕的二年級生彭曉彤與強力菜鳥卓敬填補得分缺口,加上「金三角」蔡佩真、劉君儀、陳萓峰鎮隊,學姊、妹連線在季後賽第一戰順利以62:46擊敗台電,取得聽牌的第一勝。

上場超過35分鐘高居全隊之冠的「禁區大神」蔡佩真,開賽就卯足全力,抄截快攻、三分外線火力全開,兩節打完拿下12分10籃板,「不想加賽!」賽前因為豐心蓮腰傷不舒服,蔡佩真頂替先發雖然有點錯愕,但也不想辜負隊友、教練的期望,全場14分13籃板3助攻5抄截,全能表現率領一班學妹,鞏固禁區最後一道防線。

蔡佩真
台元禁區大神蔡佩真季軍首戰表現全能

全場攻下最高19分的彭曉彤聯賽累積經驗僅第二年,聯盟最年輕的二年級生本季扛下重任、突飛猛進,每場平均能貢獻10分,「旅外的學姊比較多,所以可以打的範圍變比較廣。」季軍戰下半場發威灌進13分,跟蔡佩真輪流「分扣打(quota,配額)」,加上「跳級」的強力菜鳥卓敬挹注10分,幫助台元一路領先到最後。

除了旅外球星「阿盜」吳盈潔休賽季回到母隊陪同訓練,備戰期台元也找來了北市大女籃當「靶子隊」進行對抗,模擬與台電的對戰陣型。台電整場火力無法串聯,郭佳紋、林芷安兩大箭頭都沒有完全發揮,僅賴欣妤一人得分突破雙位數,始終翻不過計分板上的比數。

強力菜鳥卓敬跳級加入聯賽,填補台元火力空缺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