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乙】睽違10年再奪冠 小港破心魔終於贏陽明

小港

小港高中與陽明高中兩107學年度HBL乙級賽事四強決賽末役遇上,兩隊同樣是本屆賽事的不敗之身,戰火一觸即發。甫開賽兩隊免暖身直接進入驚呼連連的拉鋸戰,直到節末小港高中在高三前鋒王羨惟的出色發揮後逐漸拉開比數。陽明高中雖發揮韌性一路緊追在後,但小港高中球員展現超齡的成熟與穩定,無懼於陽明反撲,終場比數60:70,小港高中拿下睽違10年的冠軍,更是成功「破除心理障礙」贏過陽明高中。

奪冠關鍵「失誤不氣餒」

拿下冠軍的關鍵,教練陳慧文說:「團隊合作,每個人的優缺點都互補,而且失誤了也不會氣餒」,從比賽內容來說,小港球員的穩定度的確值得稱讚,面對陽明高中一路追趕,她們都能保持穩定不受影響。尤其末節陽明發動「絕地大反撲」,這群不到18歲的選手們仍能保持自己的節奏,小組搭配籃底穩穩取分。這種「失誤不氣餒」的態度,陳慧文說:「這是有練習過的,平常失誤可能會悶著,就會特別要她們去溝通。」

小港
苦練三年終能上場,高三生王羨惟說:「很感謝教練信任。」

苦練三年「素人」練出頭

本役除了來自普門國中的即戰力黃敏慈有亮眼表現外,高三球員王羨惟、蔡郁馨也扮演重要角色,而且他們可都是從基礎練起的「素人」,蔡郁馨說:「國中有稍微打過,覺得有興趣,想打一個成績」。前兩年兩人都沒有太多發揮空間只能低頭苦練,高三這年如願以償承擔責任、還圓了冠軍夢,王羨惟說:「謝謝教練信任,很累可是很值得!」、蔡郁馨則說:「上場就想搶下每顆球,這是教練給我的任務。」

小港
高一時才開始接受訓練,蔡郁馨發現自己的「彈跳力」對於搶籃板很有用,以此著手慢慢增加上場時間,高三終於如願以償承擔責任並圓夢奪冠。

「打之前很擔心,現在很開心!」

連續五年四強有名,陣中不但有7名高三,更有來自普門國中的即戰力,今年小港高中的冠軍呼聲一直居高不下。這群「追逐夢想的女孩」在107學年度一路過關斬將全勝晉級,末役面對「大魔王」桃園陽明高中,即便對子弟兵信心十足,教練賽前仍忍不住「很擔心」,因為對手可是曾在100-104年度寫下五連霸紀錄,更是小港從沒贏過的「終極魔王」,教練陳慧文說:「學姊都會跟學妹說我們沒贏過陽明」,久而久之小港每位球員們都「好想贏」陽明。今天許多校友特別北上力挺,奪冠後現場賽後歡聲雷動,球員掩不住激動相擁尖叫,教練陳慧文也笑開懷說:「打之前很擔心,現在很開心!」

小港女籃-追逐夢想的女孩粉絲頁

HBL乙級聯賽相關報導:http://0rz.tw/kpU6I

小港
為了見證能贏過「從沒贏過」的陽明,許多小港校友北上力挺,賽後歡欣合照。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