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 「猛欣障礙」陳孟欣三冠后 MVP、新人后、助攻后史上第一人

陳孟欣

佛光大一新生陳孟欣冠軍賽14分8籃板8助攻6抄截,超狂表現獲得冠軍賽MVP,同時又拿下新人后及助攻后,新人后、助攻后、MVP三冠加身,UBA史上第一人。去年的三月陳孟欣15分11助攻幫助普門二連霸,今年的三月他再次踏上小巨蛋的場地,這一次以準大四喜的數據替佛光拿下渴望以久的冠軍獎杯。

普門高中畢業後的暑假陳孟欣已跟著佛光參賽,原本的主控彭惠貞受傷,陳孟欣當仁不讓頂下控球的位置,經過一整個球季的磨練,陳孟欣的組織、長傳能力都有長足的進步,他說:「就是想幫佛光拿一座冠軍」。

賽前慧傳法師在球員手上寫字祝福,陳孟欣手上則是「準、猛」兩字,有了法師的加持陳孟欣說:「感覺自己狀況不錯,專注當下不分心」。

才第一年打UBA的陳孟欣除了冠軍賽超水準表現外,前一場四強賽也有9分8籃板7助攻4阻攻的成績,菜鳥球季的數據表現全面,場均7.8分5.7籃板6.5助攻2.5抄截。

 

陳孟欣
陳孟欣雖然只有163公分,但是速度飛快、對抗性十足。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