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拒絕惡夢重演 佛光大學戰勝壓力睽違五年再闖冠軍賽

佛光大學

上個學年(106)就備受外界看好的佛光大學,準決賽遭北市大最後34秒絕殺、季軍戰又輸給世新大學,連續兩年拿下第四名,表現不如預期,累積的壓力也跟著球員到新的球季。今年再加入了普門二連霸班底陳孟欣、羅培儀等,陣容更加完整,四強賽與師大一路纏鬥,師大最後0.58秒搶攻失手,讓佛光大學以62:61一分之差驚險晉級,也是繼102學年度拿下亞軍後,隊史睽違五年有機會再創佳績。

雖然球員多出自兩屆HBL冠軍普門中學,但經驗在傅姿伶教練看來仍稍嫌不足,面對調整磨合漸入佳境、重返四強的臺師大,賽前就預計會是一場膠著戰,傅姿伶教練勉勵球員「要先強大自己」,不要怕對方,今天大家挺住壓力,拿下最後的勝利,傅姿伶教練也忍不住感動落淚。

劉惠茹
師大隊長劉惠茹全場投進5顆三分球拿下16分,第三節單節灌進10分,第四節的第5顆三分球也把比數咬在1分差。

佛光大學雖在開賽就取得領先,但是雙方始終維持在10分差以內,二、三兩節都戰成平手,師大靠著隊長劉惠茹第三節投進3顆三分球、單節灌10分,緊咬著下半場的比分。第四節最後兩分鐘佛光大學王竫婷連得關鍵4分,倒數17秒1分差的比賽,師大成功包夾壓迫防守,讓佛光發生5秒違例失誤,但是幾波強攻、搶投三分都無法得手,最後雖然經裁判確認、回看後多了0.58秒的球權,底線發球仍以失敗收場,無緣挑戰冠軍。

去年季軍戰表現失常的禁區大將楊芷瑜,在這場重要戰役拿下「雙十」,水準發揮穩定軍心,關鍵時刻不失手。去年大家太過緊張綁手綁腳,「不敢攻,太依賴同一個人」。所有人都看好他們的這一年,全隊抗壓性也有所提升,「心理準備好了」,今天全員發揮平均,場上也有更多的溝通。下一戰再與世新對決,楊芷瑜「要想著贏,做自己會做的事,穩穩拿下來」,不再讓去年惡夢重演。

佛光大學
佛光禁區楊芷瑜穩定發揮,安定軍心,拿下14分11籃板。今年的他更懂得觀察場上的狀況,適時給予隊友提醒、鼓勵,幫助球隊拿下最後勝利。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