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電信陷傷兵困難! 黃郁婷克服挫折扛起責任

黃郁婷

WSBL本季備受看好的中華電信,走到賽季末端卻遇上傷兵問題,前一循環受傷的黃虹瑛還沒康復、陽詩慧才回到暖身行列、就連中鋒謝佩君也因椎間盤突出續掛免戰。想不到今天換成劉嘉瑋首節獨得11分後,在一次撲球過後抱膝倒地不起。幸好隊友們紛紛跳出來得分,成功擺脫台電糾纏,以63:55收下勝利。

郭佳紋
台電本役傳導流暢、勇於攻擊籃框,在第三節拉鋸階段時郭佳紋兩顆三分命中更是讓比賽氣氛HIGH到最高點,可惜末節失誤漸多,連帶導致命中率下滑,幾波來回後遭電信拉開比數。

上周就擁有不少上場時間的黃郁婷,本役先發上陣打出生涯新高9分4助攻,尤其末節連得五分、還拉桿上籃秀美技,連隊友黃湘婷都忍不住幫她歡呼慶祝:「不點得分我比她還高興!」有這樣的隊友力挺,黃郁婷笑著說:「對阿,每次我進球,她都好像我在打冠軍賽。」

曾拿過U19助攻后的黃郁婷,兩年前以UBA助攻后之姿加入電信,首年的WSBL生涯卻是毫不留情的一場洗禮,坐穩板凳、丟失手感,「非常大的打擊,挫折感很大」。不管隊友如何鼓勵,心理上失落總是難以避免,WSBL裡的每個人都是UBA的一時之選、菁英,競爭太過激烈,花了一段時間黃郁婷才懂得調適自己的心情:「會覺得自己不比別人好,但其實每個人的優點都不同,不要小看自己,我的能力比自己想像的更好。」

延伸閱讀:挑戰最高殿堂 電信新秀黃郁婷: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黃郁婷
找回自信和手感,本役黃郁婷幾次精采的攻守表現都獲得球迷喝采。

隨著本季上場時間逐漸攀升,黃郁婷認為自己「有找回之前的感覺」,教練們則是不斷提醒她要注意進攻、別一個勁的傳球,她自己也有所省悟:「WSBL跟UBA不一樣,不能說只是分享球、很開心,這裡是職業的、需要得分。」逐漸站穩腳步、幫助電信度過傷兵難關,「籃球小精靈」黃郁婷期許自己:「要把握機會扛起責任,今年能多出一點力幫助學姐!」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