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季軍戰狂飆七顆三分球 第二代普門「瘋狂射手」連文鈴獲新人后

新人后連文鈴

場上球權快速流動、大量的三分出手,在教練廖哲億所帶領的普門中學裡,「日式球風」一直是招牌特色。去年冠軍戰狂飆37分的「瘋狂射手」羅培儀便是這個體系孕育而生,在她畢業之後,廖哲億便四處尋覓射手接班人,而今年度的新人后連文鈴便是他一眼相中,血液中同樣流有「射手」基因的外線好手。

連文鈴
從大成國中來的連文鈴繼承羅培儀的背號「6」, 是廖哲億看好的「瘋狂射手」接班人。

來自桃園大成國中的連文鈴,在一次前往普門的移地訓練收到廖哲億的關心,再次碰面時廖哲億則擔任比賽的球評,這次接到了拋來的橄欖枝,「億哥問說,想不想讓更多人看見妳?」。害怕一個人的連文鈴原先還有點猶豫,在得知自己的隊友沈心蕙將前往普門後,才堅定自己也要投入「億哥」麾下的決心。打從預賽起廖哲億便給予連文鈴相當多發揮空間,時常看到她耐心蟄伏於底角等待機會,碰上隊友一片混亂時,幾乎「碰不到球」只能一直來回折返奔跑,這名僅高一的球員倒是很有耐心:「不會無聊啊,我喜歡埋伏,而且很習慣等球了」

連文鈴
從預賽起就時常看到連文鈴在外線蟄伏的身影,Catch&Shoot是她的主要進攻武器。

連文鈴不僅「有耐性」,更十分懂得「堅持」,打預賽起就不因手感好壞而影響出手選擇,所有球賽的三分出手都較中距離更多。雖然命中率起伏不定,但「瘋狂射手」就是「投順了就停不下來」,教練廖哲億也一直鼓勵連文鈴在場上勇敢出手。季軍戰這天連文鈴以7顆三分球擊退北一,不但替球隊留下季軍獎盃、也替自己爭到新人后冠,成為HBL中稀有的「射手新人后」

連文鈴
季軍戰狂飆七顆三分球,雖仍少學姊羅培儀冠軍戰一顆,連文鈴卻已充分證明自己不容小覷。

正如季軍賽後廖哲億所說:「這一整年你們只輸了三場比賽,卻輸了最重要的一場比賽,但這就是學習。訓練的辛苦、訓練的要求,都為了造就有一天你們在這個舞台。」並提醒高一、二的球員們,明天開始又是新的一年!未來連文鈴需要面對的課題仍然很多,但這趟小巨蛋旅程肯定帶給她許多養分和努力的動力,記者會上連文鈴就對學姊洪萱珈喊話:「明年幫你把冠軍贏回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