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享受快樂打球的初衷 擦乾眼淚普門拿下季軍

普門中學

連續四年闖進小巨蛋的普門中學,從不被看好奪冠、到拿下二連霸,廖哲億教練帶著子弟兵們不斷創造屬於球隊,也是屬於他自己的紀錄。眼看今年有望挑戰隊史首座三連霸,準決賽卻以將近20分的差距敗給少了楊秀琴的南山高中,與冠軍擦身而過,結束後球員各個哭成淚人兒。季軍賽面對北一女中,廖哲億教練要球員回想自己打球的初衷,快樂享受,拋開壓力的普門放手一搏,70:59贏得這場比賽的勝利,最後拿下107學年度的第三名。

雖然準決賽奮力拿下「雙十」成績,高二的主力中鋒陳芷英還是自認表現失常,「跌了很大一跤」。賽前大家都很期待,對贏球也有十足的信心,沒想到上了場還是太緊張,「教練跟隊友都一直鼓勵我,但還是表現不好。」廖哲億教練賽後把輸球責任一肩扛起,認為是自己的戰術設計準備不夠充分。輸球過後球員也學著要快速調整情緒,重整心態備戰,爭取最後的最佳名次。

連文鈴
普中菜鳥連文鈴季軍戰表現出色,單場7顆三分球,拿下最高的21分。

接下上屆MVP羅培儀背號的高一新生連文鈴,成功捍衛6號的射手名聲,季軍戰單場投進7顆三分球,拿下全場最高的21分,相當有機會問鼎今年的新人后。廖哲億教練對他也有相當高的期許,不僅給他許多出賽時間,也鼓勵他努力去爭取個人獎項,上了場連文鈴也把握機會,做好教練交付給他的角色與任務,勇敢不害怕,相當有大將之風。賽後也與高三學姊、即將畢業的隊長洪萱珈承諾「明年要幫他要回來(冠軍)」。

本場比賽也是繼100學年度北一女拿下冠軍後,兩隊在決賽的重逢對戰,進巨蛋後連續兩場比賽表現都不如預期,北一女教練駱燕萍還是對球員很有信心,「明年我們會再回來巨蛋。」相較於連幾年都是巨蛋常客的普門中學,北一女球員明顯在經驗上屈居下風,「普門的氣場跟架勢都跟我們不一樣,希望明年我們能夠延續這樣的氣場」。

宋淑萍
北一高三的宋淑萍季軍戰手感發燙,單場投進5顆三分球,與普門連文鈴互飆外線。

季軍戰數據:https://goo.gl/t3W5nL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