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永仁八個高三挑戰全勝奪冠 吳瑋茹:「沒有任何理由輸給任何球隊」

吳瑋茹

永仁69:39四強賽擊敗北一女中拿下冠軍賽門票,將是他們第五度前進冠軍賽,並且是第二次挑戰全勝奪冠,上一次全勝奪冠是102學年度,當時的MVP是攻下30分7籃板的黃鈴娟。永仁在複賽和北一女打得不輕鬆,四強賽前永仁攻防兩端都做足準備,順利進軍冠軍賽,時超傑教練:「希望他們享受最後比賽,快樂得完成」。

今年永仁報名8位高三球員,時超傑教練說這批球員是他們有計畫培養,從國中到現在將近六年時間,「個性上、心態上都有改變」。吳瑋茹、林佳容等高三球員國三時拿下JHBL國中聯賽冠軍,過去兩年永仁都有機會受下HBL冠軍金盃,卻都失之交臂,今年最後一年自然視冠軍為唯一目標,「協助他們完成夢想」時教練說。

隊長吳瑋茹今天攻下19分7籃板6助攻,打得順手的他下半場笑容卻逐漸收斂,「以往輸球都是心態問題,不是技術問題」,因此他特別提醒隊友們心態要謹慎,「到最後一秒都不能鬆懈」。從國中就被重點培養,吳瑋茹深知時教練對他們這批球員的期待,「雖然存在輸球的可能,但我們有八個高三,沒有任何理由輸給任何球隊」。

鄭慧慈
去年的「新人后」鄭慧慈15分17籃板。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