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南山報仇一年不晚 擊敗普門衛冕軍將與永仁爭冠

南山

去年冠軍賽組合普門、南山今年提前在四強階段對決,同樣以鮮豔紅色為代表的加油團將小巨蛋染的更為熱血激昂。還記得去年冠軍戰羅培儀狂飆37分助球隊拿下二連霸,也讓南山球員們淚灑休息室誓言「復仇」。本役南山有裡有外攻勢一波接一波,普門防守端「時好時壞」,雖二度由雙位數落後咬至5分差距,末節仍噩夢重演且無力再追趕,終場比數59:77,南山宣告甜蜜復仇。

南山 楊秀琴
南山主控楊秀琴決賽前膝蓋不慎受傷,對普門一戰直到賽前最後一分鐘教練才放他上場。

今年南山帶著107學年度八強賽對戰勝利重回小巨蛋,雖然主力控衛楊秀琴不幸在決賽前撞傷膝蓋本意並未上陣,一開賽南山還是展現決心,由高三後衛李吟娸毫無遲疑的外線打響第一槍,學妹陳昱潔隨後「補刀」火力支援,衛冕軍普門反倒「大當機」籃框加蓋,首節結束南山已握有13分領先。暖機較慢的普門高中次節回神急起直追,以陳芷英禁區強攻為開端找回節奏,隨後李宜樺、陳郁婷更以一波9:0攻勢縮短分差,中場休息比數33:38,南山微幅領先。

南山 李盈潔
李盈潔在第四節攻下8分,幫助南山再次擺脫普門糾纏

易籃之後普門噩夢重演,失靈的防守端讓南山輕鬆打出13:0攻勢,南山教練李陸臻從學年度開始以來所追求的「快」在本役終於有所發揮,對上以日式球風聞名的普門,南山的速度絲毫不落下風。普門雖一度由18分落後再次回神追趕至5分差距,決勝節卻又疏於看防替補上陣的李盈潔,和籃下埋伏的陳靳豫萱,讓分差再度被拉開,終場比數59:77,南山明日將與永仁爭冠。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