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12號的對決!林育庭「三刷」新高國泰逆轉勝電信

林育庭

戰績目前排名第二的中華電信本季累積的三敗都是輸給國泰,分差更是從9到23逐場擴大。今天四度對戰黃曉潔教練要球員「放輕鬆打」,壓力釋放的電信一路領先,攻防端都恢復開季時的活力,黃湘婷幾乎打滿全場拿下22分9籃板,兩分球命中率百分百;但硬是被同樣背號12號的新國泰一姊「小丁」林育庭比下去,過年後得分破20累積第三場,單場29分三度刷新本季得分新高,國泰靠著第四節一輪猛攻逆轉戰局,最後74:60強勢10連勝。

林育庭
林育庭比賽拿下29分9籃板5助攻,過年後得分破20比賽累積到第三場,前兩場分別拿下23及25分,今天「三刷」本季新高

前三循環因為受到勝負壓力的影響,反而綁手綁腳,現在季後賽組合已經大致抵定,邁向冠亞軍電信教練黃曉潔勉勵球員享受比賽的樂趣,放開來打,果然收到不錯的效果,防守明顯較上週有效壓制國泰的得分,進攻端也設定了不同的策略,輪轉節奏流暢,製造更多出手的空檔,與國泰四次對戰首度在開賽就取得領先,讓衛冕軍在兩節打完還處於3分落後的劣勢。

黃湘婷
黃湘婷本季狀況火熱,今天拿下22分9籃板2阻攻,兩分球9投9中命中率百分百

國泰雖然歷經換血潮戰力銜接卻無縫隙,新人不乏國手資歷,陣容擺出來依舊華麗,「小丁」林育庭升級學姊,與這些大學冠軍班底默契十足,也越來越清楚自己在球隊、在場上的角色,稱職扮演攻擊手,也展現領導能力與信心。追分期不斷當先跳出,三分連發多次幫助球隊逆轉超前,單場6顆三分、拿下29分「三刷」本季新高。即使與電信一路膠著到第四節後段才拉開比分,國泰面對落後的劣勢仍不慌不忙,快速調整,不讓對手輕易有可乘之機。

上週傷了黃虹瑛、陽詩慧,戰力折損對電信來說人員輪替更加吃緊,體力的消耗負荷更大,導致續航力下降。為破解國泰的壓迫防守,今天也擺出「三衛」潘姿吟、黃郁婷、文祺同時在場上接應、突破,但黃曉潔教練也認為國泰的球員都相當聰明,也不斷精進,同樣的方法下次不一定能成功,要持續變化、調整。

「不點」黃郁婷表現漸入佳境,逐漸找回自信與身手,發揮速度優勢。

本場數據:https://goo.gl/4L7DYv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