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新人表現漸趨穩定 國泰開季九連勝地位難撼動

黃鈴娟

第十四屆WSBL開季以來,電信球迷無不引頸企盼在文棋、徐千惠回歸的帶動下,電信能與霸主國泰一戰、撼動其地位。兩隊第三度碰頭時,首節電信雖攻勢串聯不錯,製造不少機會,把握度卻不高,人來瘋的「電信本色」本役遲未顯現。尤其上半場射手黃虹瑛、陽詩慧兩人接連負傷離場後對落後的電信來說更是雪上加霜,下半場雖一度追至個位數差距,終場仍以81:58大比分落敗。

黃郁婷
昨日電信主力黃虹瑛、陽詩慧接連負傷離場,頂替上場的黃郁婷雖滿場飛奔表現優秀,球隊仍苦吞與國泰的對戰三連敗

國泰新人包括黃柔甄、黃鈴娟、羅蘋、陳薇安的穩定表現自然是能一再獲勝的關鍵,本季平均年齡四隊最低的國泰女籃,場上五人平均年齡經常低於25歲,這群菜鳥場上表現可一點都不菜,不只「怪物新人」陳薇安一人有精彩表現,隨著賽事進行到第三循環尾聲,她們最不足的「經驗」也逐漸到位,在場上不再有生澀表現,各自大顯身手彷彿宣示「別想欺負我年紀小!」

新人球季過了大半,國泰四位新進球員的進步球迷都看的到。從第一循環場上不時出現令人屏息的緊繃局面,到第三循環輕鬆大分差三連勝,黃柔甄說:「一開始還不知道別隊學姊們的習性,但現在已經不會害怕,上場就是要有信心!」讓我們一起看看國泰「怪物新兵團」截至第三循環結束的數據與心得吧!

黃鈴娟
#14黃鈴娟數據:17分鐘/9.7分/2.4籃板/1.4助攻/1.2抄截「團隊防守輪轉跟開季比起來進步很多,希望可以維持到結束!」「上場時間比較少,但球隊贏球就沒關係!」
陳薇安
#16陳薇安數據:31分鐘/19.7分/6.2籃板/3.8助攻/1.9抄截「在WSBL不能有一點鬆懈,大家經驗都很好,分數馬上就會被追近!」「希望場上起伏能再小一點」
羅蘋
#20 羅蘋數據:20分鐘/5.6分/2.4籃板/1.8助攻/1.9抄截「前幾階段出手把握度不好,找了很多方法提升手感,發現運球最能加強手指的感覺,這階段信心有提升!」
#22黃柔甄數據:15分鐘/3.4分/2.8籃板/3.9助攻/1.1抄截「大學打進攻比較多,在WSBL得要做好組織,上場時間才能越來越多。」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