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林嘉慈24分領軍力退文化 佛光確定晉級小巨蛋

林嘉慈

UBA預賽進入收尾階段,前段班隊伍佛光大學及文化大學本日強碰,力爭免打外卡直接晉級的珍貴一、二名席位,本役精采程度如同預期、激戰四節絕無冷場。佛光雖一路領先,文化卻死死咬住分差,末節一度在日籍球員児玉楓三分命中後追至1分差距,終場比數72:69,佛光大學確定連續9年挺進四強,前進小巨蛋。

児玉楓
児玉楓與隊友徐玉蓮本役合攻41分,數度帶起文化氣勢,可始終未能翻盤

昨日遭北市大嚴厲看防的林嘉慈,今天找回射手本色,四顆三分攻進24分,賽後她說:「昨晚大家都鼓勵我要有信心,我也有告訴自己不要因為昨天狀況不好連帶影響今天」。本役另一亮點則是日本女籃好手大神雄子出現場邊聲援佛光大學,賽前還特別提醒他們「要享受比賽」,佛光順利拿下勝利,賽後她也稱讚:「一開場的防守就很有氣勢,看的出來大家很投入!」

林嘉慈
林嘉慈進到佛光之後表現起伏不定,或許是因為角色不再單純是「射手」。雖然有段時間很「疑惑」,認為自己的專長「沒有那麼多」,但經過調適之後她選擇樂觀面對:「說不定我還有很多潛力,多學一點沒什麼不好的。」

佛光大學雖全場沒讓文化大學追平,但遲遲沒能拉開差距,與事先預期的稍有不同,教練傅姿玲說:「文化正在換血,我們應該要贏得更輕鬆。」子弟兵中缺少能在場上領導的選手,是傅姿玲認為目前佛光大學需要克服的弱點,她認為教練在場下吶喊能傳達的事情有限,但短期內要找出「領導者」不易,希望球員能「場上五人互相提醒、互相鼓勵」改善這個弱點。

延伸閱讀:

到哪裡都要打球! 文化大學交換生児玉楓「一年限定」
高中情誼四年不減! 林嘉慈、謝鎔竹同隊再戰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