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調整前一場輸球錯誤 文化大學力拼巨蛋門票「沒有退路」

戴宜庭
UBA大專籃球聯賽公開女一級四連霸主文化大學,從102學年度季軍戰開始到今年前兩階段賽事結束,未再嘗過敗仗,連勝累積達到60場。紀錄在第三階段卻遭師大中斷,文化大學不但吞下本季第一敗,最後更以將近30分的差距落敗,讓隊長戴宜庭「不能接受」。快速調整錯誤重新出發,第二場比賽以64:56擊敗世新要回勝利,拿下23分13籃板3助攻5抄截5阻攻的戴宜庭堅定表示「沒有退路」。

平常跟著國泰母隊一起訓練,強度較其他球隊都來得高,比賽前一天跟大姐們對抗甚至還打贏,沒想到踏上正式的戰場節奏完全被對方牽著走,隊友間彼此沒有連上線,讓國泰體系引以為傲的防守無以發揮,「完全不像我們自己。」全程參與四連霸的戴宜庭一路跟著學姐贏球,大敗給師大不但他自己很震驚,也感到「很離譜、不能接受」。児玉楓在對師大的比賽遭對手撞擊鼻樑,今天臉上多了面罩防護,許多球員也都是帶傷上陣,「大家都很拼,都不想休息。」

児玉楓
日籍交換生児玉楓在對師大的比賽遭對手撞擊鼻樑送醫治療,今天戴上面罩仍繳出8分4籃板6助攻

板凳深度不如以往,先發陣容幾乎打滿全場,但是今天還是讓躍躍欲試的四強熱門世新大學踢到鐵板,文化大學一、二節各打出一波8:0、9:0,比數最多拉開19分差。下半場世新雖然逐漸找回節奏,速度拉起來後防守策略也有效干擾,造成文化出現連續失誤,第四節一度只剩兩顆球就能追平,但是都因急著搶攻而打不出成功率,上半場流失的分數難以在短時間彌補,最後只能將勝利拱手讓給文化大學。

接下來最後兩場比賽將碰上強敵佛光大學與北市大,必須搶到前兩名才能確定直接晉級決賽,面對場場硬仗戴宜庭表示「沒有退路」,前一場的挫敗也讓他們記取教訓,一時失足反而轉換成前進更大的動力,文化大學從防守做起,要盡力延續球隊榮譽,尋求最好的成績。

林蝶
世新大學本場比賽狀況不佳,林蝶14分14籃板6阻攻苦撐禁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