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世大運國手朱育勤發威 準大三元率北市大9連勝戰績獨走

北市大朱育勤

預賽唯二全勝隊伍北市大與佛光大學,今天在台北體育館交手,北市大經驗值豐富技高一籌以70:62拿下九連勝,佛光大學戰績8勝1敗和文化大學並列第二。北市大世大運國手「小朱」朱育勤,今天繳出11分10籃板7助攻準大三元數據,球隊順利拿下關鍵勝利小朱說:「大家都知道這場很重要,心態跟氣勢都有準備好」。

兩隊開賽就打得十分激烈,北市大靠著學姊邱怡禎、莫翊妏聯手取分,打出12:4攻勢,佛光羅培甄帶頭立刻回敬一波6:0,雙方你來我往一路拉鋸,半場結束北市大36:30領先。下半場佛光王竫婷三分球吹起反攻號角,連追6分兩隊僅2分差距。

此時北市大大一菜鳥,來自能仁家商的侯子映跳出,兩邊底線連續三分球入網拉開比分,第三節結束57:49北市大8分領先。末節兩隊分差一直在8分左右來回,北市大宋若萱在終場前1分30秒的三分彈替球隊鎖住勝利,最後北市大70:62保持不敗。

北市大陳亭羽
碩士班學姊陳亭羽9分14籃板,捍衛禁區表現出色。

人稱世大運「防守大鎖」的朱育勤本場對位超級新人陳孟欣,兩人充滿力量的攻防相當精采,朱育勤有策略的減少陳孟欣拿球機會收到不錯成效,「佛光核心人物就是孟欣,很多球都是從他發動,我減少他第一時間拿球,他們節奏就會亂掉」。

陳孟欣雖然受到朱育勤強力壓制仍有10分5籃板6助攻的表現,「知道小朱學姊是世大運國手,希望可以跟他對抗,不過今天還是讓他太多切入」,一路拉鋸最終卻與勝利失之交臂,陳孟欣認為「節奏」是關鍵,「節奏被拖著走,一線防守被過要一直補位,防守亂掉」。

目前北市大9勝暫居第一,佛光、文化都為8勝1敗,兩隊將在明天(5日)13:30交手,勝者很有機會搶下前兩名直接晉級小巨蛋。預賽前二直接晉級,星期五第三名和第六名、第四名和第五名交手,決定最後兩張前進小巨蛋的門票。

佛光陳孟欣
「央央」彭惠真尚未完全復原,陳孟欣表現可圈可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