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隊長劉惠茹發威狂轟32分 臺師大中斷文化跨季60連勝

臺師大劉惠茹

臺師大前兩個階段結束戰績5勝2敗,要搶前兩名直接晉級四強有輸不得的壓力,總教練梁嘉音說:「我們沒有撤退的餘地,就是要往前衝」。今天面對衛冕軍文化大學,臺師大開節就進入狀況一路領先,最終以84:58擊敗文化大學並中斷對手跨季60連勝,梁教練表示自己完全沒想到中斷連勝這件事,去年臺師大挑戰四強失利之後就一直持續調整,「做好該準備的,一步一步來」。落敗的文化大學屋漏偏逢連夜雨,三位主力球員児玉楓、方曉晴、李依蒨接連受傷,接下來面對世新、佛光、北市大將是場場硬戰。

臺師大劉惠茹
隊長劉惠茹大爆發,教練說:「他是我很信賴的球員」。

被教練稱為球隊「核心人物」的臺師大隊長劉惠茹攻進全場最高32分4籃板4抄截,162公分的他還送出3次阻攻,強大火力帶動全隊信心,手感火燙的他首節就狂得17分,超越文化全隊的14分。

劉惠茹火力無法擋,自己卻說「不知道為什麼」,「多嘗試出手,進球信心就來」。學妹徐詩涵笑說開賽前劉惠茹叫他打慢一點看情況,「結果我一過半場傳給他就投,還投很多顆」。

南湖高中畢業的劉惠茹曾是U18、U19的一員,不過後來他因為傷勢困擾打打停停,這個球季才穩定出賽膝蓋也越來越好,「跟著容杏姊訓練,感覺比較有力量」。

劉惠茹透露前兩個階段其實很挫折,進攻打法行不通讓他綁手綁腳,「以前不管怎樣就是要撞,現在知道這樣真的不行,一直在換打法」。今天大勝文化劉惠茹說「真的沒想過」,「壓力不在我們這邊,我們就是放開來打,打垮他們氣勢」。

臺師大張欣然
被教練稱讚今天「跳出來」的張欣然攻下8分,防守端貢獻良多。
臺師大陳雅彤
大一陳雅彤15分16籃板,幫助臺師大鞏固禁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