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A】再兩天!UBA公開女子組最後階段開打 各隊卯足全力準備攻蛋

佛光羅培甄

107UBA公開一級女子組最後一階段將在4日於臺北體育館開打,預賽循環前兩名直接晉級決賽,最後兩張門票則由預賽第五對決第四、第三對第六,勝者可前進小巨蛋。目前衛冕軍文化大學、北市大學以及佛光大學戰績皆為7連勝,緊接在後的則是同為5勝2負的世新大學和臺灣師大,第六名是人員精簡的臺灣科大,臺灣大學、成功大學和臺灣體大都是2勝5負,台北商大和輔仁大學各拿下一場勝利,東南科大則仍在尋求本季首勝。

目前排名前三的球隊將在本階段交手,誰能保持不敗提早挺進小巨蛋猶未可知,衛冕軍文化大學多名主力畢業,但靠著徐玉蓮、戴宜庭等學姊的帶動下,攻守兩端表現依然亮眼,加上日本來的交換生児玉楓身手全方位令人驚艷,場均13.1分、4.1籃板、3.9助攻、3.6抄截替文化加分不少。

文化戴宜庭
戴宜庭攻守兩端都十分兇猛,曾有單場39分的表現。

北市大學今年依然來勢洶洶,雖然表現偶有起伏,但人人皆兵的他們火力串連兇猛,全隊場均22.4次助攻排名第一。佛光大學有超級新人陳孟欣、羅培儀等加入,陣容本來就十分整齊的他們戰力更上一層樓,暑假傷了膝蓋的彭惠貞也可望在本階段回歸。

個人數據排行榜臺大球員佔三位,分別是場均得分21.4分的許庭瑜、每場4.4抄截許硯筑以及平均2.6次火鍋的葉依婷。助攻排名第一的是新人后熱門佛光陳孟欣,每場可送出6.3次助攻。籃板則由文化大學蘇怡菁暫居龍頭,他平均可抓下13.3顆籃板,103學年HBL當時在永仁的他也曾拿下籃板后的頭銜。

北市大朱育勤
世大運國手朱育勤無疑是球隊主控,除了穿針引線外,他的火力支援更是北市大奪勝的重要關鍵。

目前戰績
文化大學7勝0敗     成功大學2勝5敗
北市大學7勝0敗     臺灣大學2勝5敗
佛光大學7勝0敗     臺灣體大2勝5敗
世新大學5勝2敗     台北商大1勝6敗
臺灣師大5勝2敗     輔仁大學1勝6敗
臺灣科大3勝4敗     東南科大0勝7敗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