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相信自己重返四強 北一女再現「綠色奇蹟」

北一女
106學年度HBL預賽意外遭黑馬忠明高中淘汰,隊史首度未能晉級八強,北一教練駱燕萍坦言從沒想過會有這一天;107學年度從資格賽重新出發,八強賽越挫越勇,最後一天與苗商宿命對決,雙方在這場驟死賽全力拼搶剩下的唯一一張四強門票,「小綠綠」再次展現讓人驚豔的堅強韌性,58:52撐住最後勝利,繼103學年度後重返四強之列,駱燕萍教練甚至「到今天都沒想到會進四強」,賽後感動與球員相擁而泣。
谷底重生的北一女本季並不被看好,隊長葉茜蓉腳傷未癒,八強只能坐在板凳替隊友加油;主力中鋒周季葳也因傷無法完全發揮,陣中多半球員更是欠缺聯賽經驗。但是北一靠著團隊凝聚力與對目標的信念,從實戰中不斷磨合、增強實力,靠著自己一步一腳印重返顛峰,拼戰精神總是感動全場。

北一12名登錄球員皆可用之兵,每個人上了場都很清楚自己的任務,五上五下頻繁調度拖垮苗商體力,「一盯四區」防守策略奏效,也成功壓低對方得分。今天手感火熱的「田田」田桂禎三分球4投4中,拿下全隊最高15分,下半場還有最遠距離可以投到三分線外兩公尺的長射砲宋淑萍接力2顆超大號三分球,全隊上下目標一致,就是要進四強。

田桂禎 田定加
「田田」田桂禎臉上總是掛著笑容,「小駱姊說不可以讓別人看出來很緊張」,目標四強北一要打出價值。

前幾場表現不理想的田桂禎,為了不想辜負每場都來加油的同學、親友,今天放開來打,「想帶他們,也想帶小駱姊一起進巨蛋。」即使分數被追近的時候也不見緊張,「穩穩打就可以,媽媽會保祐。」身為家中獨生女的田田母親因車禍早逝,爸爸幾乎場場出席支持陪伴,四強也期待能與爸爸一起牽手進場。

苗商去年拿下近年最佳第五名,今年主力球員經聯賽洗禮更為成熟,也有衝擊四強的實力,但是第四戰傷了大將李佩玲影響嚴重,「妹妹」廖怡婷本場遭緊盯看守還是奮力拿下全場最高19分,激烈戰局雙方最多只有9分差距。可惜苗商最後階段急著想追分,節奏沒辦法穩下來,錯失幾波進攻反擊的機會,無緣挺進睽違22年的四強決賽,也成了高三球員們心中的遺憾。

周采臻
周采臻第四節與對手相撞頭部著地,抬下場休息,幸好送院檢查後並無大礙。

本場數據:https://goo.gl/LVNjcv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