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普門欠缺「關鍵球員」 永仁帶走對戰二連勝

吳瑋茹

本屆奪冠呼聲高的兩大熱門永仁高中、普門中學在八強賽一路勢如破竹,各自帶著四連勝的戰績要爭搶進入四強第一順位的排名。預賽第一次對戰永仁以74:66先下一城,相隔兩個月後雙方依舊激戰,互相測試能耐與底線,比分拉鋸的最後兩分鐘,普門場上空出需要扛下戰局的大位,卻沒有關鍵球員能適時填補,永仁則靠著曾萱儀射手魂爆發,成為本場比賽的英雄,也幫助球隊以72:68獲得與普門對戰的二連勝,四強門票穩握在手。

曾萱儀
曾萱儀本場攻下全隊最高18分,關鍵三分定下比賽勝負

上次對戰拿下本季首次「雙20」的陳芷英今天遭到嚴加看管,得分驟降僅零星4分進帳,鄭慧慈成功扮演防守大鎖,賽後直說場上很緊張,「腿都軟了」,但是「用盡全力」也成功收效。普門隊長洪萱珈攻下聯賽新高單場31分,外線專長雖被針對封阻,但是利用今天狀況不錯的切入製造了6次站上罰球線的機會,12罰全中百分百命中率,甚至把永仁內線主力吳瑋茹逼到5犯離場。

上半場林佳蓉熄火、直到第四節才連3顆三分趕進度;下半場吳瑋茹犯滿畢業,永仁一一化解本場比賽面臨的考驗,開賽連怡雯三分球3投3中,曾萱儀外線也發揮即時,倒數一分鐘投進的本場第4顆三分球,對於勝負做出最終宣判,隊友吳瑋茹也感謝他拯救了球隊,「讓我不用當戰犯。」

洪萱珈
普門隊長洪萱珈轟出31分新高,廖哲億教練認為他狀況調整不錯。

一路落後的普門第四節兩度追到只剩一分差,但是「關鍵時刻不夠有人承擔」,最後兩分鐘球甚至常交由一年級新生連文鈴處理,連續失誤的出現也把勝利越推越遠。永仁拿下本場比賽後目前與南山同樣累積八強的第五勝,確定晉級四強,士氣高昂的永仁要保持積極的企圖心,繼續準備迎接所有的挑戰。

本場數據:https://goo.gl/yLCEyb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