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四連勝到手 南山「二代艦」航向目標考驗在後頭

李吟娸

重新復隊的南山女籃「二代艦」成軍轉眼邁入第四年,在母隊中華電信的資源支持下成績連年躍進,從第七、第四到第二名,只花三年就闖進決賽,想再尋求突破只剩下冠軍一條路。107學年度HBL被看好是奪冠熱門,南山球員們揹負著期待與壓力茁壯成長,八強賽面對韌性堅強的北一女成功擋下連續的反擊攻勢,86:73取得四連勝,目前與普門、永仁並列戰績第一。

楊秀琴
南山指揮官楊秀琴本場拿下12分,今年的他在場上更獨當一面,扛下球隊的勝負壓力。

第二戰對滬江雖然贏球,但開賽一度落後超過20分,讓李陸臻教練忍不住開罵,「我要求團結、服從,不能有分歧」,李陸臻教練認為在高雄的預賽是球隊狀態最好的時候,「現在只有6、7成」。隊上球員過半沒有聯賽經驗,雖然是衝擊冠軍的一個劣勢,但是高三學姊楊秀琴、李吟娸等的成長蛻變有目共睹,重返球場的陳靳豫萱也彌補了陳昱潔因傷受限的火力空缺,有了明確的共同目標,南山在球場上的表現也較去年更為堅定、更有殺氣。

除了楊秀琴儼然已是聯賽後場的佼佼者,來自大倫國中的李吟娸本場攻下全隊最高21分,北一反攻浪潮來襲時他與楊秀琴、陳靳豫萱跳出來領軍穩住,切入判斷、送球視野、時機選擇相較去年都看得出進步,「今年有比較穩」。前兩場球隊進入狀況太慢,防守也沒有做好,「打太多個人了」。明天休兵日後,南山高中接下來將面對「龍頭對決」的硬仗,與永仁、普門兩支四強抵定的隊伍爭奪八強循環賽的積分第一,戰績悠關準決賽的對戰組合,對於南山來說無疑是更大的考驗。

陳靳豫萱
熬過了500多天漫長的復健,回到球場的陳靳豫萱把握每一次出賽機會,八強賽前兩場都有「雙十」的好表現。

本場數據:https://goo.gl/Lv8Gdw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