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王玥媞帶頭衝 淡商團隊氣氛佳拼出二連勝

淡商王玥媞

淡水商工頭號得分戰將王玥媞,繼昨日拿下33分助球隊延長賽力克東泰後,今天面對滬江的比賽再度主宰戰局,攻下25分11籃板,淡商二連勝。淡商八強賽開始打得跌撞,接連敗給苗商、北一女,又在對小綠綠比賽傷了超級新人郭虹廷,表現不如預期讓教頭陳美莉檢討自己,他自責地說:「是我沒有把小朋友調整到最好。」

不過,淡商球員們十分爭氣,克服怯場拿下二連勝,本場拿下15分的劉采潔認為球隊漸入佳境,教練越來越溫柔球員則用努力回應,「會調整好自己,現在團隊氣氛很好」。

淡商王玥媞
王玥媞從裡打到外,連續兩天得分破20。

今年高二的王玥媞是淡商第一得分好手,176公分的他裡外都能打,預賽場均25.25分排名第一,不過八強賽前幾場王玥媞還未進入狀況,直到昨日面對東泰才火力全開轟下33分,今天也延續好手感得分再破20大關,「感覺有慢慢回來,前幾天明明很簡單的東西都想得太複雜」。

雖然得分經常一支獨秀,但王玥媞說今年球隊更重團隊,「打起來比較順」。除了場上團結一心外,學姊、隊友及老師的鼓勵同樣幫助王玥媞進入狀況,他坦言自己情緒起伏比較大,「只要被叫下來,情緒就不太對,被教練念兩句情緒就更低了」,不過學姊總能即時鼓勵讓他再度振作,「像今天幾顆沒進情緒就上來了,還好學姊安慰我還沒結束」。

淡商截至休兵日前戰績二勝二負,星期五起將對戰永仁、普門、南山三支全勝隊伍,雖然場場硬仗但教練陳美莉說:「努力去做,球是圓的,看孩子們的表現」。手感逐場增溫的王玥媞最期待對戰南山,因為他預賽對戰時表現不佳被冰,「上次沒打好,這次想表現給老師看」。

淡商劉采潔
高三前鋒劉采潔手感發燙,首節獨得12分。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