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永仁八強首戰大勝滬江 不只挑戰冠軍更要賦予意義

林佳蓉

預賽全勝晉級的永仁高中,八強首戰氣勢銳不可擋,面對滬江高中以98:60拿下勝利,永仁時超傑教練說:「今年高三多,沒有理由。」永仁一開賽就火力全開,給滬江13:0下馬威後一路領先,展現問鼎冠軍的霸氣,時教練透露過年球員自己要求不放假,「逼著我陪他們」,企圖心可見一斑。

高三射手林佳蓉今天攻下20分,包含四顆三分球,他表示賽前教練要大家放開來打,不要專注不好的地方,「每一分每一秒都要挑戰自己」。林佳蓉說今年不只渴望冠軍,還要讓這座冠軍更有意義,「不只要挑戰自己,還要勇於表現」。

隊長吳瑋茹拿下12分,並且送出全隊最多的8次助攻,儘管如此他對自己的表現仍不滿意,「很多球應該更穩定、果決,希望多做一點苦工幫助球隊」。身為隊長吳瑋茹心態較去年有所成長,除了自己表現好外更多了「分享籃球」,「給隊友發揮的機會,個人數據不是重點,那天誰順就給他投」。

106HBL新人后鄭慧慈繳出21分13籃板的亮眼數據,在此之前其實他經歷一段低潮期,「從U18回來之後,自我膨脹了,還好有隊友、教練包容我給我信心」。鄭慧慈回想過去那一整個月,他說真是場惡夢,那陣子怎麼做都不對,甚至一度懷疑自己,不過隊友在場上的一句「這不是你吧」點醒了他,讓他重新找回在場上的攻守節奏,「他們說你以前都可以,怎麼可能今年不行,真的很感謝大家」。

鄭慧慈
高二鄭慧慈21分13籃板,經歷低潮後找回自己攻守節奏。
吳瑋茹
隊長吳瑋茹畢業後準備前往美國讀書。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