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特訓有成 台元彭曉彤飆生涯新高22分

彭曉彤外線持球

「他們壓上來,我就往前衝」,台元彭曉彤第一循環結束收到「祕訊」點出他被壓迫反應太被動的缺點,第二循環他馬上改進,果然衝出生涯新高22分,三分球6投4中,可惜台元仍以67:78敗給國泰,未能雙喜臨門。

彭曉彤是WSBL二年級生,20歲的他是全聯盟最年輕的球員,也是近年少數沒有打UBA直接投入WSBL的選手,經過第一個球季洗禮,今年的彭曉彤在場上表現越來越穩定,站穩先發控球的位置,本季四場下來能攻下平均13.2分。

彭曉彤期許自己能夠把握出手機會,另外他也提到隊上的三位大姊蔡佩真、劉君儀及陳萓峰是場上定心丸,「三寶學姊給我很大的信心和鼓勵」,經驗老道的學姊在場上靈活應對絕對是台元攻防兩端的關鍵。

本場比賽彭曉彤外線命中率高,他說第一循環手腕不舒服,「今天有刻意提醒自己拉高弧度,效果好像不錯」。彭曉彤透露,去年在中華隊集訓時,他都會提早上球場請華格納教練(Albert Wagner)幫他調整姿勢,「他要我模仿Curry,去看他的影片跟訓練動作,現在有慢慢抓到Catch and Shoot的感覺」。彭曉彤表示自己的節奏就是要球來直接出手,他笑說:「空檔太大反而投不進」。

本場比賽國泰「怪物新人」陳薇安攻下20分,連續場次20以上已到第四場、藍浩語19分、「小丁」林育庭17分8籃板;台元方面彭曉彤22分最高、蔡佩真16分8籃板、蘇苡瑈11分5籃板。

彭曉彤運球切入
彭曉彤第二年打WSBL,已有明顯進步。
陳薇安投籃
國泰新人陳薇安已連四場得分達到20大關。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