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沒時間想太多 台電郭佳紋勇敢承擔

郭佳紋
郭佳紋
扛起台電攻守兩端的重責,郭佳紋不免也有沮喪的時候。

「36分鐘」,是台電郭佳紋第一循環三場中上場最「少」的時間,場上可以看見她100%的拼勁、不服輸的精神,當然也可以看見到失望的神情,或有時露出的沮喪表情,畢竟台電連敗場次已經越寫越多,而郭佳紋肩頭上的責任越來越重。台電這個球季一下子少了兩位得分主力,退休的「濱濱」張詩婕以及前往WCBA的「彎彎」林仙芳,再加上多名球員受傷,導致第14季第一循環的WSBL台電僅剩7人可用,其中莊于萱和諶怡君才第一年打WSBL。

賽後一句你好嗎?郭佳紋苦笑著說:「不好阿」,不過隨即他又補了一句,「沒關係,明天又是新的一天,我很樂觀的」,郭佳紋表示三場下來心態有比較穩定一點,雖然有生悶氣,「還是要多鼓勵大家」。球隊現階段只有七人可用,這樣的危急時刻也讓這七位球員意識到自己的重要性,「要扛起來,不勇敢、不進攻的話會完蛋」。

心態從去年實在太想贏,輸球就會非常難過,到今年「賽後偷哭一下就好」的轉變,「勇敢承擔」會是今年郭佳紋的新課題,也必定是台電整隊要共同扛起的枷鎖。郭佳紋特別提到中鋒辛宜芝「進步很多」,今年上場時間暴增,整體也有長足的進步,對上國泰的比賽辛宜芝拿下20分8籃板。

一年級生莊于萱、諶怡君其實表現不差,但就是缺少一股決心和霸氣,郭佳紋說道:「他們太緊張了,第一年不要有壓力」。以第一年打WSBL而言,莊于萱、諶怡君上場的機會算不少,學姊郭佳紋希望他們能放開來打,「沒時間想那些有的沒有的」。第一循環結束輪空一個禮拜,隨即又展開第二循環的三連戰,對於台電而言要趕快找到破口,的確沒時間想太多了。

辛宜芝
中鋒辛宜芝越打越好,第三場面對國泰的比賽得分站上20大關。
台電女籃
「小莊」莊于萱過去是台體大的得分箭頭之一。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