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L】「文祺護身符」加持 電信神力滿點嗨翻連勝

文祺
少了王維琳、陳晏宇,換了黃曉潔教練領軍的電信,雖然迎來了文祺、徐千惠兩大超級戰將回鍋,但原本在尚未上陣前還存在著些許的不確定性與不明朗因素。開季首戰就強碰新生代的霸主國泰,文祺用巨星級表現閃亮復出,一個人就吸走了對手贏球的風采與焦點,也激勵、帶動隊友的士氣,接連贏下第一循環的後面兩場比賽,打出了信心。

文祺、「小南」徐千惠做為隊上的定心石,兩人高水準的穩定表現給學妹們很大的倚靠,尤其是精神領袖文祺,不只舉手投足牽動現場球迷的情緒,也感染隊友營造球隊氣氛。今天14分6助攻的潘姿吟,開幕戰對上國泰拿下16分,切入腳步除了再現往昔的刁鑽、活躍,也更多了一分信心,「祺姊告訴我他會當我們的後盾。」不只是經驗傳授,也像是隨身配戴的護身符,加持過後神力滿點,能夠更無畏地去嘗試做各種動作。

潘姿吟
副隊長潘姿吟今天攻下14分6籃板6助攻,華麗、靈活的切入及運球讓現場觀眾賞心悅目

今天打滿全場、昨天創下個人生涯第三場「雙十」紀錄,追平自己得分新高的黃湘婷也提到「祺姊」對於球隊的影響,「祺姊會告訴我應該怎麼做,也鼓勵我要有霸氣。」本季已經做好打滿的心理準備,不斷利用練習時調整自己的體力,第一場因為給自己壓力太大,放不開手腳,「祺姊跟潔姊(黃曉潔教練)都一直鼓勵我。」黃湘婷說今天的第一目標是守住台元的當家中鋒蔡佩真,最後也收到很好的成效。

本季與台元的首度交手,電信最後82:68取得勝利。第一節僅個位數領先,電信第二節在文祺上場後進攻更加活絡,多次精彩助攻妙傳製造機會給隊友,現場觀眾看得入迷。潘姿吟認為球隊的表現比想像中好很多,今天大家都很享受比賽內容,對於接下來的比賽也更有信心,第一場9分差輸給國泰有點可惜,喊話要再下次討回來。

黃湘婷
黃湘婷出場時間一天比一天長,今天更是打滿整場攻下13分,神勇不顯疲態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