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強怪物新人來襲 國泰陳薇安WSBL首場灌進25分

陳薇安

上個學年度的UBA MVP,畢業於永仁高中、文化大學的陳薇安在他首場WSBL的比賽中一鳴驚人,攻下全隊最高25分7籃板4抄截,不讓本季復出的文祺專美於前,幫助國泰以90:81拿下第14季首勝。菜鳥年就先發上陣,陳薇安表示很感謝教練給他機會,不過對於自己的表現,他謙虛地說:「給自己打80分,還是不夠好有很多失誤。」

如果不說很難想像陳薇安是首次站上WSBL舞台,他在攻守兩端的表現都十分精采,雖然是第一次和對手在WSBL對戰,但其實陳薇安已十分熟悉,「之前全運會都有對過,覺得自己有準備好」,前幾年陪國泰大姊在場觀戰的經驗也十分重要。

曾經拿過HBL、UBA最有價值球員,從高中到大學連拿六年冠軍,過去輝煌的記錄並沒有讓陳薇安驕傲,反而讓他對於自己的角色定位更清楚,升上期待已久的台灣女籃最高殿堂,陳薇安說:「希望自己不要成為球隊弱點,不該成為球隊負擔。」

國泰「小丁」林育庭本場同樣表現出色,差2次助攻就能完成大三元,22分10籃板8助攻。本季球隊主力黃凡珊、陳鈺君、黃英利前往WCBA,林育庭勢必得扛下得分重責,好搭檔鄭伊秀也有10分5助攻進帳。電信方面文祺31分最高、潘姿吟16分9籃板、「小南」徐千惠10分12籃板7助攻。

陳薇安
生涯首場WSBL,陳薇安就展現強大主宰力。
林育庭
小丁「林育庭」差一點就完成大三元。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