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教練新磨合 電信經驗值提升衝擊冠軍

電信

上季聯賽讓國泰在連霸之路上嘗下例行賽唯一一場敗仗,WSBL過去的13個球季裡中華電信女籃隊7次闖進決賽,最後都鎩羽而歸。14季開打前換了新教練,雖然少了王維琳、陳晏宇,卻有文祺、「小南」徐千惠兩位重量級國手回鍋,陣容完整成熟,經驗值是最大的優勢,新的球季這支勁旅力拼衝擊冠軍,隊長劉嘉瑋更信心喊出「目標全勝」。

徐千惠
「小南」徐千惠過去拿下多次聯賽個人獎項紀錄,也是中華隊常客,得分能力佳,他的表現將是電信取勝關鍵

七月才收到通知,接下柯孟儀的棒子執掌兵符,準備時間有限,黃曉潔教練雖是電信的「大學姊」,但過去多在大學層級帶隊,成人聯賽舞台初體驗,不斷謙稱自己還很「菜」。花了近半年的時間觀察球員、了解每個人的性格,教練的語言也需要被適應。黃曉潔教練很注重自主、自律、自我管理,在場上也給球員很大的發揮空間,「不反對(球員打)以前的方法,場上做好就可以。」

黃曉潔
國手資歷豐富的黃曉潔是電信大學姊,新球季接掌兵符

磨合與備戰時間重疊,賽季在即考驗不算小,球隊攻擊火力充足,現階段黃曉潔教練把重點放在防守,調整漸入佳境,就差把心態武裝起來。場上難以掌控的變數太多,面對來勢洶洶的各隊新秀,黃曉潔教練雖不敢把話說得太滿,但也給自己不少壓力,有了文祺、小南兩位身經百戰的大將助陣,新的球季黃曉潔教練要跟著球員一起學習成長,做出更精準的臨場決策,「目標最佳成績。」

潘姿吟
副隊長潘姿吟是黃曉潔教練新球季仰賴的後場大將,不斷給他信心鼓勵
第14季 電信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