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湖無緣八強淚崩 小乖教練:「我們要抬頭挺胸走出去」

南湖女籃

107HBL預賽南湖高中女籃外卡賽先過陽明第一關,接下來再戰東泰以46:76大敗,中斷連續五年晉級八強記錄,賽後球員、教練都哭紅了眼睛,不過「小乖」孫韻筌教練仍打起精神勉勵球員,「我們沒有做錯事,擦乾眼淚我們要抬頭挺胸走出去」。

南湖這學期傷兵連連,黃語瑄、藍心柔前十字韌帶受傷、主控張辰妍也帶著手傷硬拼,預賽一路跌撞但在外卡闖過陽明這關,面對兵多將廣又體力充足的東泰,仍心有餘而力不足。

這次是「小乖」孫韻筌教練接掌兵符後首度跌落八強外,在旁觀戰的北一女小駱姊也來給小乖擁抱安慰。南湖雖然一路落後,但球員仍拼勁十足,堅持到最後一刻,賽後止不住的眼淚讓人不捨。收拾心情後小乖教練集合球員,他肯定球員們的努力,「你們都很棒」,並且要大家擦乾眼淚抬頭挺胸的走出高雄中學。

無緣八強的南湖下個學年將從資格賽打起,而獲勝的東泰則是隊史首度晉級八強,另外確定晉級的隊伍則有普門、南山、北一女、淡商、苗商和永仁,最後一張八強的門票將落在金甌或滬江手上。

南湖小乖教練
北一女駱燕萍教練給小乖教練一個深深的擁抱。

延伸閱讀: